抱歉,我只是看到了发上霜雪……

幼时学棋正值韩流肆虐,看着前辈们黯淡的眼神叹息的语气,你攒紧了拳暗下决心……那个累得咬着苹果睡着的孩子网上数万局对弈,终厚积薄发一年三冠,惊艳世人!而后再添两冠,众多荣耀加身,少年意气风发一时风头无俩!

因为痛惜围棋高山流水难觅知音养在深闺人未识,你胸怀热血身体力行推广围棋,研究AI新招数,下比赛的间歇还得辗转各地站台参加综艺,呕心沥血甚至累到住院……然而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一些人不仅不予支持还落井下石挖苦讽刺,将你的心血成果践踏鄙视。
你说“我的头发还没秃……”可那掩盖在乌黑之下,星星点点触目惊心的是什么?少年刚及弱冠,风华正茂,却已白发暗生!
可是,你依然用最温暖和煦的笑容,一遍遍登台,回顾着对你而言刻骨铭心的人机大战……甚至再与冰冷的机器二度较量,只因:“他们愿意看,我就比……”剖心之痛,难道多讲几次就不痛了?可是,你就是这样勇敢的做了,对自己残忍,只为让大家更加了解那三场人与天争的惊心动魄……

棋盘上风云变幻棋局无常,仿若命运的捉弄,或许每位成大事者都得经过涅槃苦痛,棋手大多经历过的调整期竟在你等级分达到巅峰时,骤然而至,触不及防……而身为TOP的你,身上有太多输赢之外的责任与压力,明知怎能将一国气运寄于少年一人稚嫩双肩?!可那些非议责难辱骂依然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口诛笔伐字字戳心!
你曾说过喷子没有逻辑不用在意他们的言语,所以那些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日子,恼悔的,是自己低潮的状态,莫名的打勺以及对更年轻岁月那极度敏锐直觉强大计算力的美好怀念罢……
“可是我比赛经验比以前丰富了啊……”有得有失这就是成长吧……一如你的棋,虽然仍在平台期,可布局比起几个月前明显更均衡合理了,可圈可点水平一流……

自信乐观的你甚至反过来安慰fans,“输盘棋有什么大不了的,日子什么时候都很好!”
你说:“没有什么高山是不可以跨越的!”
那么,兢兢业业的爱岗敬业好青年柯洁九段,这样美好的你啊,定能撕开漫漫黑夜,拥抱金色灿烂朝阳吧,加油!

评论(32)
热度(49)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