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 (全员BG向)棋魂棋缘 25

网络围棋 
三国混双邀请赛后,闲暇时除了与塔矢亮进藤光社青春对战研讨,藤原绫有时也会受中国队的苏璇之邀,在网络上与之对弈几局。 
头天参加完绪方先生的婚礼后,藤原绫仍留在东京,第二日打开电脑的她,如常和苏璇聊起来。
Sakuraaya:不开心!你知道么,日本最近改了升段规则,照这样计算,亮就八段了,进藤七段,我才二段…… 
一舞动璇玑:其实我这两天心情也不好!昨天国内快棋赛被尧尧最后阶段逆转,无缘8强! 
Sakuraaya:那我们来下盘杀棋吧! 
一舞动璇玑:从头杀到尾? 
Sakuraaya:好! 
于是这两人一路对杀,引得入网络房间观战群众议论纷纷: 
火星撞地球阿这是!六块棋搅到一起,混成一团…… 
这两人今天吃炸药了么? 
如此生猛,咄咄逼人,下棋的女人真恐怖啊! 
两个好战分子,女杀手! 
璇那德行你们又不是第一次见!倒是没想到藤原绫也这么嗜杀,和他们日本棋道的传统风格不大一样呢……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日益硝烟弥漫的棋界,棋风温和而惧战的女生怕早早就被淘汰出局了吧! 
网络快棋需要的时间短,今日周末一局战罢,时间还大有余裕,而藤原绫正杀得性起,憋着一口气,想要发泄。 
Sakuraaya:璇,你还有精力不?我今天还想下! 
“唷,很精神嘛~约第二盘!璇子,让我跟小绫下!”不知什么时候,顾尧站在苏璇身后端详添言。
“尧尧,你自己用放逐之刃约啊!”苏璇头都没回,漫不经心地回答。
“你不是正和她聊着吗?就用你的号接着下啊!”顾尧回道。
“噗!这是什么蹩脚的借口?好吧好吧,知道你害羞……”苏璇站起来,把座位让给顾尧。棋行至中盘,藤原绫的电话一直在响,塔矢亮帮她看了下备注写的是吉川老师,赶紧让她接电话。

“那我接电话咯!后面你帮我下吧! ”藤原绫手指屏幕。
看到Sakuraaya中盘后将混乱事态一一梳理定型,运筹帷幄,把控得一手好局面,投子后,顾尧忍不住噼里啪啦敲键盘称赞: 
一舞动璇玑:小绫,你今天状态不错啊!尤其是第二盘,87,109,131那几手思路清晰,判断精准,处理得特别好……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棋手水准!这局我用璇子的号和你下,真是做对了! 
Sakuraaya:你不是苏璇? 
塔矢亮刚才坐旁边看藤原绫和苏璇下棋,然后发现,虽然同样是杀棋,但和第一盘相比,第二盘对方的棋风更诡异轻盈…… 
若先前只是有所怀疑屏幕另一端换了执棋人,那么现在,棋盘对面坐着的人选已呼之欲出! 
一舞动璇玑:我是顾尧。小绫,还来一盘不? 
果然是他!一想到北斗杯和混双赛时他的举动,塔矢亮就提不起好脸色, 
Sakuraaya:顾先生,不好意思,绫有事不在,你刚才称赞的那几手是我执棋所下! 
一舞动璇玑:你是谁? 
Sakuraaya:塔矢亮。 
不想去思考为何藤原绫的账号是塔矢亮在下,顾尧无语脸黑。将电脑向前一推,起身。 
“璇子,电脑还你! ”
刚才让出电脑观战完毕后,正在一旁剥葡萄休息的苏璇闻言有些惊讶, 
“你好不容易和她攀上话,怎么不多聊几句? ”
顾尧不发一语。苏璇赶紧凑上前,看屏幕聊天记录, 
“噗~哈哈哈哈!你们的对话真是峰回路转精彩绝伦!……唷?吃醋啦? ”
“……无聊。”顾尧摆手走人。 
 
中国棋院红色联盟群 
一舞动璇玑:尧尧,有种不要闪,速报坐标! 
本名聂轩:他在我这里复盘。 
韶华流尽天月白:棋院日常大三角~ 
棋神是哪个神:大神们的CP修罗场…… 
天桥编外高手:论一姐的感情归宿…… 
司徒璟妍:璇璇,轩哥尧哥这么般配,你能不当电灯泡吗? 
韶华流尽天月白:那不行,她是不允许她的后宫暗通款曲的! 
我不认识阁下:你们这些女人好鸡婆! 
十九路救护车:YY的,私聊行不行,这是公共群! 
韶华流尽天月白:啊?这难道不是璇的后宫群吗? 
群公告:韶华流尽天月白被管理员禁言。 
本名聂轩:遭禁言者,五百死活题记得按规定时间上交,违时者踢。 
五子棋大队长:哈哈哈哈,真以为轩哥不看群啊! 

将“小宇,你中考还没结束?还不回来?你的轩哥都要被尧哥抢走了!他们最近特别奸情!”用QQ私聊的方式发给任宇后,楚晗内心滴血打开群资料:禁言死活题集,边做边念叨,“聂某人估计连血都是黑的!真是一如既往的心狠手辣!……麻袋!等老娘做完后,一定要写ALL聂,聂总受的文啊啊啊啊啊!”  
“好主意!”这时季妍扑过来,从背后搂住楚晗的脖子,“打倒聂魔王,解放国少队!”  
  
“唷~你俩真在复盘啊?!”苏璇提着水灵灵的紫葡萄敲门进了聂轩寝室,一看,这两人正围着棋盘探讨着。  
“刚才那局棋里有几招挺有意思,找阿轩看看有没有别的思路!”顾尧答复。  
“璇,用你的号,晚上帮我找塔矢亮约时间再来一盘!”聂轩修长漂亮的手指轻敲棋墩,举止悠闲随意。  
“轩儿,你怎么不用自己的大号?”苏璇先是觉得有些莫名,后来顿悟,然后脸上就浮现出了几丝邪笑,“这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你要帮尧尧找回场子?我说你们要不要这么基?”她这号再多被他们下几次,就要变成国少队公马了!  
“笨璇,阿轩用你的号,挽回的也是你的名誉!他维护的是你,你在乱YY什么?”顾尧无奈凉笑,有时候真是受不了她那些乱七八糟的腐朽想法!  
聂轩顺手抽出一旁棋谱集,敲了两下苏璇的头,嘴角漾开一抹浅笑,  
“一天少八卦些,棋力才提升得快!不然怎么对得起那些叫你女皇的棋迷!”  
苏璇被敲打后皱起秀眉捂头,反驳指责:  
“我最近胜率很高,等级分上升得很快的好不好?!还有,不要打我的头!敲笨了你负责?”  
聂轩唇边坏笑愈深,还夹着一抹揶揄,  
“璇,矜持!听到这么个就感动得要以身相许?还说得如此委婉?没有我这样的智商还真听不懂!”  
“什么?”苏璇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聂轩于是继续解释,话中调侃意味十足,  
“可惜我18,你16,未到法定婚龄,你想我负责……估计也只有在梦里了……”  
苏璇听后差点没咬碎贝齿,手指聂轩,  
“我对你无语了,真的!天底下怎么有你这么厚脸皮的人啊!”顿了顿,  
“那照你的逻辑,我是否可以理解为你暗恋我已久,梦里都梦见向我求婚?”  
看着聂轩逗苏璇,长期被苏璇欺负的顾尧不由心情上佳,跟着补刀,  
“围棋界国民CP,你俩还嫌绯闻不够多,在我面前也要打情骂俏?”  
苏璇这时才回过神来,惊觉:  
什么时候形势就转了?现在竟然是这两人联手挤兑自己?!  
所以国少队名言警句之一:不要惹轩哥,轩哥分分钟教你重新做人!大家棋力不如他,打架输给他,连毒舌功力也不及他!就因为这样,聂轩才能从众多熊孩子中脱颖而出当上国少队一哥啊!  
算了,她要压迫尧尧还是趁他落单时,现在有轩儿加持,连尧尧的战斗力都在爆表!  
思及此,苏璇默默地将到嘴边的话吞进肚里。  
“好了,东拉西扯说了半天,还复不复盘了?”聂轩捻起云子端详,淡淡问道。  
“当然要!来,继续!”顾尧赶紧回应。  
聂轩眼角余光扫了下苏璇,  
“璇,既然来了,留下一起讨论吧!” 

(哎私设如山啊……每次一写中国队,都不可收拾,这文就从同人文变成原创文……导致我犹豫了半天要不要打棋魂的TAG,默……这文也许真的是写给我自己看的,所以就放飞自我吧……里面不定时掺杂我的各种私心YY……擦汗……)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