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棋魂同人】棋魂棋缘(全员BG向)第9章

百度贴吧发不起,要审核,晕死我,先丢这里,只有截图了。

9  中日双方各拉开椅子坐下。

不论是谁都要全力以赴,就算是三将,也不能掉以轻心!塔矢亮眉心微敛,暗想道。

这是中日的主将战啊……意识到这一点,任宇忽感紧张心慌,偏头刚好看到聂轩满带着暖意的鼓励眼神,深吸口气,心安了许多……

“进藤光,请多指教。”聂轩礼貌地说道。进藤光……和塔矢亮齐名的少年选手,不能和塔矢一较高下,和你下棋也不错!

“……请多指教!”进藤微愣,续而答道。聂轩,昨日看了你下的棋,没想到今天会与你对弈!也好,就让我看看中国队主将的实力吧!

藤原绫……靠近了看,更漂亮呢!昨上午与韩国一战,我睡觉去了没看到,不过在日本这样重男轻女的国家,能当上三将,很了不起呢!让我先试试你的棋力好了……

  中国队的副将吗……很好,我喜欢挑战有难度的事情!不过……这个人的眼神,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猜子结果:主将战,塔矢亮执黑;副将战,进藤光执白;三将战,藤原绫执黑。

  研讨室内,杨海、仓田以及韩国队看着电视屏幕,关注着中日棋赛进展。

  “聂轩和进藤在棋盘上争战得异常激烈,目前是平分秋色!相比之下,主将战和三将战却平平无奇……”安太善语道。

  “任宇不论用哪种方式,塔矢都能漂亮的封住其进攻并加以反击,形势是一面倒!还有你们那个副将顾尧,下得也不怎么样,刚才那手“挂角”改为“拆”要好很多……”仓田乐起来,“哈哈,杨海,不管你们耍什么计谋,我们日本队都能拿第一,这就是实力啊!”

  “不要再说了……”杨海此刻简直想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下这种烂棋,回国后会被骂得最凶的人是我耶!这两个家伙到底在干什么啊?!任宇的实力就算不及塔矢亮,也不该被压制得这么惨!还有顾尧,刚才对方设的局,以他的观察力没理由发现不了的……

  杨海看着棋面,突然有想杀了顾尧的冲动!不是吧,那个混小子,平时就掉儿郎当不正经,不务正业嬉皮笑脸,没想到到了这种场合他还在玩?!喂,你给我差不多点,对方可是日本队的三将,不是省油的灯!老是晃悠半天才进入状态,就因为这样才会被聂轩从主将的位子上撵下来!

  进藤要小心了,聂轩的实力远不止如此……看着双方往来征战,棋盘上黑白棋子慢慢增多,高永夏思及昨日一局,不由暗讨。

  对局室内,棋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想断我的棋吗?不会让你如愿啊!进藤光拾白子落下。

  看到进藤出其不意的一着妙手,聂轩剑眉微挑,唇畔微勾的笑意更甚,进藤光,果真不是泛泛之辈!刚才那一手,破黑眼位又捞目,活得很舒服嘛……可惜在下不能让你赢啊,再加点压力吧!眼神在棋盘上掠过,闪过一丝难以察觉的犀锐,纤长手指优雅地拾起一粒黑子,于白子中执下。这里应该便是关键所在吧!

  被他发现了!进藤光不由微皱眉头,和他下了几十手,那果断的处理,强健的应手,棋力不在塔矢之下!

  ……这就是中国队副将的实力?昨天的他可没这么不济啊!……不管你抱着什么心态下这盘棋,瞧不起我就该付出代价,我可是看见别人的缓手便绝不会放过的人!藤原绫眸含愠意,手中黑子靠上白子……互下几手后,绫提起三白子放入棋盖中。

  看到藤原绫不着痕迹地吃掉了他右上三子,顾尧不由惊讶地挑眉:在中国可没有遇上如此实力强劲的年轻女棋士!……果然不能够轻视!日本队的三将,可爱的藤原小姐,顾尧彻底敛起玩笑心情,刚才只是送你的见面礼,从现在开始,不会再让你那么轻易地吃子了!

  可恶,一直被塔矢亮压制!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中日的主将战啊,不可以搞砸的!轩哥是看在聂皓的份上让给我下的,可是我是任宇啊,一直都是任宇啊!是会下棋,不会让他伤心难过的任宇啊!任宇紧抿双唇,幽黑清亮的眸中透出不甘与奋争,注视着棋盘,脑中快速计算着棋路,寻找着突围之策……一定不能输!我要让轩哥看到,我是任宇,不是聂皓的替身!任宇拾起白子,光芒万丈地掷下!

  研究室内,大多数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在进藤与聂轩的对局上。盘上形势呈胶着状态,总的来说是聂轩的黑棋实空领先,但白棋全盘厚实,若想通过攻击获利,每一步都很难下……

  “快看任宇他……”突然洪秀英叫了起来,大家忙把注意力转向塔矢与任宇的对局。刚才分析局势进展,原以为任宇会就此败北,却吃惊的发现在盘面上,塔矢亮竟并未占多大优势!不能小觑啊,这个年仅13岁的中国队小将!在场的每个人都惊讶不已!

杨海不由轻笑:在三人之中,任宇虽然年纪最小,计算能力却是最强的!也许棋力和经验尚浅,但只要加以磨砺,他朝必成大器!

塔矢亮墨邃的眼瞳闪过一丝诧异,在下子之前就迅速算出我将走的棋路,寻找出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小,又能保住占到的地的方法……嘴角缓缓扬起,算是这样,只要稳扎稳打,终盘后,你的目数不会超过我!

  什么时候,他将周边看似凌乱的棋子连了起来!形势慢慢变得对我不利了……若下在这儿虽能兼顾中央,但实地大损,若不补活中央,这片棋又会非常痛苦!藤原绫眉头愈紧,额头沁出细细的汗珠……

  顾尧这边也不错嘛!杨海看了主将战,顺道盯了盯三将战,高兴的发现顾尧已恢复平日水准,妙招连出,杀得日本队三将渐居下风……“哈哈,仓田,看到没有,我们中国队形势一片大好啊!冠军我们是拿定了!”杨海喜上眉梢,先前的沮丧一扫而空。不由感慨:真是被他们惊出了一把冷汗!这三个问题少年!从去年就让人操心。聂轩丧弟不久,沉浸在悲痛中,大门不出,二门不跨,一天三柱香,天天不下棋!任宇还不知道在哪个省队,白天黑夜地耍电玩……顾尧更夸张,去年本来是选他为主将,谁知那小子高兴得忘乎所以,晚上和朋友跑出去喝“夜啤酒”,吃坏了肚子,搞得上吐下泻住医院,棋院只得临时换人,那小子竟然不满地叫嚣:“死也要死在棋盘上”,以为自己是个什么厉害人物……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三盘棋陆续下完。主将战:塔矢亮六段四目半胜任宇二段;副将战:聂轩四段两目半胜进藤光四段;三将战:顾尧五段两目胜藤原绫初段。中日对抗赛以中国队2:1胜出!

  “轩哥对不起……我输了四目半,呜——”任宇看着向他微笑的聂轩,想到聂轩让给自己下,自己却输掉了,而聂轩一句责备的话也没说,不由更加内疚伤心,一下子哭起来……

  “小宇,没事的,别哭了,男孩子要坚强……”聂轩拍拍任宇的肩,轻声安慰道。突然想到有件事,有必要解释一下……连顾尧都误会了,小宇这么单纯八成也差不了!“小宇听好了,小宇是小宇,小皓是小皓,在在下心中,可从没将小宇看作小皓!”“哇——轩哥!”听了这席话,任宇扑进聂轩怀中,哭得更大声!“好了,好了,别再哭了,再哭下去我这身西装就报销了!”聂轩无奈地笑笑,宠溺写满眼底。

  答应了清春要赢的,却输棋了,好难过,真的好难过……绫看着差子两目的棋盘,一行透明泪竟顺着脸颊滑落……

  “啊,你……你不要哭啊……”看见绫哭泣,顾尧想安慰,却发现语言不通,顿时慌了手脚。正巧聂轩走过来,顾尧忙拉住他,“阿轩,你帮我翻译一下,告诉小绫,她已经下得很好了,我的棋也被她攻得七零八落,最后不过是险胜而已……帮我安慰一下她,叫她别哭……”

  “小绫?”看向桌面的对局牌,聂轩顿然领悟,轻抿唇角,眸里满是戏谑,“你小子叫得这么亲切,难不成真的有非分之想?……你要我说的日语太复杂了,抱歉,在下无能为力!”说完,递了包纸巾给顾尧,嘴角轻笑着走了。

  “喂,兄弟有事你不帮,太不讲义气了吧!”顾尧正想将纸巾向聂轩后背掷去,突然灵光一现:对呀,将纸巾递给小绫!转过身,却见塔矢亮对着小绫不知说了几句什么话,就见小绫抹掉了泪水,站起身,和塔矢亮一起走了……顾尧伸出的手悬在半空中……塔矢亮!明年我一定要当上主将,将你杀得人仰马翻,以泄心头之恨!

表彰大会上,杨海代表中国队上台领了冠军奖金,聂轩、顾尧、任宇在台下看着,对这种必要的应酬感到无聊。

 “喂,阿轩,明年由我作主将!”顾尧冷不丁抛出一句。

  “你吗?如果是顾尧,我可不会再让!”聂轩轻挑剑眉,嘴角浮起一丝笑意。

  “谁叫你让啦,我会用抢的!”顾尧显然被刺激了,嚷起来……

  于是,中日韩第三届北斗杯就在这和风送暖的五月中落下了帷幕……


评论
热度(1)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