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 纯属意外(亮光交换身体)15

我又跳着写,哎,老不按章节写,默……

前13章在这里,丢链接:https://tieba.baidu.com/p/5099143623


“进藤,你下次对局的对手是中部总本部的斋藤,”亮顿了下说道:“我不在东京的这两天,你做事情不要太冲动……”

“知道了!不会给你惹麻烦的!”光不耐烦的咕哝。

塔矢宅

光像无骨生物般趴在棋墩上,东磨西蹭地消磨时间,好不容易挨到晚上,哎百无聊赖,空旷的大屋,闷死人了……

以前怎么不觉得呢?是因为每次来都有塔矢那家伙在么?两个人在一起弈棋,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还觉得母亲催促回家的电话怎么响得那么快,有时索性就在这里住下来……塔矢他明明是个古板乏味的家伙啊……可……

那个家伙,现在在干什么呢……

 “塔矢,你能不能,快些回来……”光懒懒地叹气。

突然,他脑子里灵光一闪!

对了,前几日他跟塔矢一起回家时,可是看到了自己的东西被塔矢彻底的重新摆放了个遍!说什么收拾屋子!哼!趁着自己顶着他塔矢亮的身体有家不能回时,自己的秘密全被他窥探光了吧!可恶啊,既然如此,那他一定也要挖掘出塔矢的隐私来!

说干便干!进藤光开始到处翻找可疑物品……

咦,这是?

自己和他下的棋谱……被小心的记录下来,还详细地做了批注……

光拿起册子看起来,

塔矢他,一直都是很认真努力的人呢……

这……那个笨蛋,竟然说什么觉得我那个想法是错误的!可恶……

越想越不过味,干脆一个电话打过去,

“喂,塔矢,你写的东西被我看到了!你都乱七八糟记了些什么!本大爷不同意!”

“进……你在说什么?”听孔传来亮困惑的声音。

“就是你写的棋谱,你回来,我觉得我们需要再好好讨论一下!”

“被你看到了啊……”亮轻笑,“好,你等我明天回家来……”

最后扉页上写的是——塔矢亮,进藤光,一起加油吧!

光看到那句话,开心地,觉得充满了力量!前行的路上,有同伴呢,这种感觉,真好!

“对了,塔矢,你家里那些东西呢?就是那个……”不是吧,塔矢真是清心寡欲,家里的书,翻了一大圈,除了围棋还是围棋啊……最多有几本中文,韩文词典之类的,真是让人无力吐槽……

“我家能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你以为我像你一样……”

“什么啊!都跟你说了那是门肋先生给的,不管我的事!”

“是吗?你最好记住自己说的话!”

“哼,塔矢,反正你都不在东京,我要真出去晃荡……”

“你可以试试看!你要敢那么做,我敢保证事后你绝对会万分悔恨!”

“是么?你就会躲在名古屋说大话,有本事,赶回来阻止我啊!你都不回来……”当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搞什么啊,他怎么像个怨妇似的……光捂嘴,心头后悔不已。

“呵,进藤,所以你是想我了?”亮的心情犹如坐过山车一般来了360度大回转。从轻快的语音中感觉得出来他此刻有多么的愉悦惬意。

“你,你以为你是谁啊!少自以为是了!”光连忙像烫手山芋一样挂掉了电话,还嫌不够似的,关了机将它丢出几米开外。

从前没有意识到,现在一个人静静地待在他的家里,才发现,处处都是他留下的生活痕迹……这种感觉,真糟糕……

是夜

什么声音?搞,搞什么,就觉得塔矢家里又大又阴深,难道还闹鬼?!

门扉吱呀的响动以及细碎的动静,令今晚辗转反侧睡得不太踏实的光不禁心里发毛,将被子拉起罩过头,缩成团,开始诅咒:塔矢亮你这个混蛋都是你害的啊要是大爷我不幸死于非命一定要拖你来陪葬啊你家怎么这么恐怖你还不回来什么时候回来啊声音越来越近了好可怕你大爷的笨蛋塔矢亮都怪你啊不能原谅……

被子被一把拖开,光一个机灵,往后躲闪,发现没动静后才鼓起勇气睁开眼,却看到正是那个扰得他睡不好的始作俑者真身站在他面前,“塔矢?!你怎么深夜……”

“不是你叫我回来的吗?”这个人,眼睛直摄着他,身上带着赶路留下的微薄潮湿夜露,眼神中难掩一丝疲惫,话语中却是松了口气般。

“你疯了?!这么晚!”确定不是梦境后,进藤光不可置信地嚷了起来。可口头上虽抗议,心却在看见来人时,不可抑制地欣喜,就像久涸的细胞开始重新注水般欢畅。

“你不是说我要是不回家,就要用我的身体出去左拥右抱彻夜狂欢吗?”亮就势坐下,挑眉答道。

“怎么可能!那只是玩笑罢了!”光懊恼地挠了挠头发。

“开玩笑你挂掉电话,关机!”亮对此可恶行径进行毫不留情地批判。进藤,你知道我有担心吗?!我……

“……手机没电了。”对于亮的声讨,光有些心虚,别过头不敢注视他。

“进藤……我累了。”赶了三百多公里,终于回到家里,见到他还好端端的待着,真好……其实潜意识里知道他不会那么做,可还是……

这时,亮突然意识到:之所以那天看到他和市河小姐在一起会难受,还有今天会这么不顾一切地飞奔回来……原来有种感情在不知名的地方悄然生根,发芽,抽枝成长……当他发现时,已经没法拔出了……

“那你赶快休息!”听到他困倦的沙哑嗓音,光心头猛然抽紧,有些酸涩……到底是心疼亮的疲累还是担心自己的身体,他没有想那么多,甩甩头,“喂,以后别用我的身体做这么疯狂的事情了!”

“进藤……”亮看向光的眼神幽深,仿佛要射进他心底,“给我打电话的人是你,让我回东京的也是你……”

光闻言语塞,隐隐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和以前,不一样了……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