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刃钰】老子穿成了雪飞霜4

糟了!要是自己现在把还真介绍给羽皇,会不会他就把还真当雪家的人,处处提防,不让他入菁英会,住清风苑,研究翅膀了!毕竟那是羽皇陛下的最大秘密,他绝对不想让雪家知道的!

意识到这点,白露赶紧岔开话题:

“嗯,我那个弟也没住在家里,改日我再介绍他吧……天逸,我想进星辰阁!”

“你之前不是说打死也不去那种地方抛头露面,现在怎么……”风天逸挑眉,将白露上下打量一番,雪家大小姐今天是发哪门子风啊,“头真遭撞着改性子了?”

换人了当然性子不一样了!羽皇殿下你果然是天空城智商担当,真相了!

“飞霜,你不是说你不记得字……”向从灵担忧地插了一句。

“不识字?”星辰阁这次布置的作业需要参阅羽族的古籍,恰好雪飞霜平日里喜欢琢磨这些小调调,风天逸修书一封,本打算借郡主大人习作交了了事,不料吃了闭门羹。以为雪飞霜是耍大小姐脾气,找借口让自己回来见他,他也就过来了。

“飞霜,就算我向印池师父举荐,但你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怎么通过笔试,进入星辰阁?”贵族皆自小习字,笔试筛选掉胸无点墨之人,属于进入星辰阁的门槛之一。风天逸浅笑,装,你继续装,我看你能装到什么时候!

“我是真不认识了。”白露皱眉懊恼道。你以为我骗你呀?我还想穿过来抄老本行写点八卦赚点吃瓜群众的钱呢,无奈……

不是吧!风天逸瞅了一眼向从灵,“去,找几本幼童启蒙的书给她!”

“需不需要我专门请个师傅教你呀?”南羽都的才女大字不识一个,有意思~风天逸边说边饶有趣味地打量白露,揶揄道。他还是觉得这个事情有点匪夷所思,不可思议。

“算了,你们,你先告诉我基本规则,入门什么的……我自己私下研究……”真请师傅闹得到处皆知就糗大了!反正是中国人编的,应该有基本原理可循吧,白露郁闷地想。

“亦可。”风天逸压根就不全信她的说词,只当她在玩新把戏,教了一二就借口宫里有事,闪人!

不料白露在送人时,刚好撞上雪凛归来!看到自己妹妹跟风家小儿又混在一起,雪凛脸黑得难看,羽皇他们刚离开,白露就被她哥叫到了书房。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给你说了多少遍,以后少跟他来往!收起你那些愚蠢的想法,离风天逸远点!”白露一进去,就被雪凛毫不客气地劈头盖脸一阵批斗。

靠,你才幼稚呢!都快被别人玩死了,还带着我们一大家子陪葬,还好意思说!白露腹诽。不行,有些话不得不说,多拖一天多一分风险。

下定决心后她强装镇定看向雪凛,“哥,你真觉得你很了解我,知道我所有想法吗?”

把雪凛问得一愣。

“你让我少花心思在天逸身上,那你自己呢?风刃的心机比天逸只深不浅!怎么,他许的承诺,哥哥就相信?!到底被感情蒙蔽了眼睛的人是谁,怕你是进了某些人的圈套而不知吧!”

“……什么意思?”居上位者,猜疑心都会比常人重。雪凛眼神开始闪烁。

感觉到了大将军自带的气场,白露有点腿软,但伸头一刀缩头一刀,话已经起了头,硬着头皮也得继续掰下去:

“像摄政王那样细心谨慎之人,为何不在天逸年幼羽翼未丰时将他除掉?反而将他放至身旁养虎为患?培养一个人最好的方法不是无条件的关爱,而是让他看清现实的残酷,教他捕猎的能力!哥哥,你们老是打压天逸,可每每你想真正动手时,是谁花言巧语老是阻碍?

你口中这个稚儿,他玩物丧志不思政务了么?没有。他从小修习君王之道,文史通达,胸怀大志,鞭术、箭术、剑术皆精,善于用人,创立菁英会,又慧眼识人,雪家那些派入菁英会的细作,有哪个得到了天逸的垂青,真正成为他的心腹?除了年幼从政经验不足稍显骄纵外,他哪点不是个称职的少年帝王?战前轻敌是大忌啊,哥!是谁给你制造出对方弱小不堪一击,以为你一直玩弄他于股掌之间这个错觉?

真正聪明的人,懂得韬光养晦,慢慢玩,把一个人捧得越高,他摔下来就会越痛!木秀于林,风必催之!雪家权势越大,行事更应愈加谨慎,我们要做的应是居安思危,时时警醒,而非骄傲自满,盲目高估自己!为何要事无忌惮嚣张跋扈呢这不是落人口实吗?哥,是谁步步为营把你带到今日这峰芒毕露咄咄逼人的地步?!

风刃无后,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别忘了,他们可都是风家人!”

这番话,不是没有人对他说过,可是这些年,风刃对他,不会的,不可能的……雪凛压下短暂心中波动,暗示白露继续说。

“成大事者,最忌感情用事,哥哥,你把这些年贯穿天逸成长阶段的种种事件联系起来,从旁仔细推敲,难道一点疑点都看不出吗?你觉得和挚友携手共掌江山比任凭黄口小儿摆布来得爽快,可这一切需要建立在你和摄政王同盟坚不可摧的基础上,万一风刃从后面捅刀子……到时候,你,我,族人,可就全没了!
    而我,姓雪,叫雪飞霜!这天下美丽聪慧的女子多的是,飞霜郡主却只有一个!我所有尊贵与荣耀均来自雪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我乞会不懂!眼睛看到的不一定都是真相!就算我跟风天逸走得再近,我也不会忘记身为雪家人的操守与责任!”白露吞了吞口水,靠,大将军,你不要面无表情啊,我完全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好可怕,老子想死……还得装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不对,飞霜高傲单纯,说话感情用事!一往他训斥飞霜时,飞霜也会反驳,但大抵是:“哥哥是羽族最尊贵的大将军,朝堂之上近半数皆是雪家的人,你已一人之上万人之下权势遮天,为何还要处处为难天逸,和他过不去呢!摄政王残暴专横,待天逸即位之后,朝廷定会动荡,哥哥跟着他能有什么好下场?!”

那现在飞霜说的这番话,绝对不是她能够想出来的,那是谁教她的?!雪凛眼睛眯起,“飞霜,看来我确实是小看你了……那依你之见?”他倒想听听,教唆她的人,究竟有何目的!

“朝堂之事本就错综复杂盘根错节,我也仅只是猜测而已。哥切莫因此伤了与摄政王之间的和气!我与天逸交好,你跟摄政王维护好关系,互不得罪!到最后,谁是赢家,对雪家都没坏处!若真是风家内部矛盾,我们雪家坐山观虎斗,坐收鱼翁之利就行,咱们何必费时费力冒风险淌这滩浑水呢?

退一步说,就算你赌赢了,哥哥的兵力对天逸构成威胁,难道对风刃就不造成影响了吗?一个合格的,冷血无情的君王,胜了,会给你更大的权利更高的荣耀,还是收集证据罗列罪名,杯酒释兵权,消除对他政权帝国最大的威胁呢?又或风刃念及情面不动雪家,待其百年之后,继承大统的,你以为是风家还是雪家呢?到时兵戈相向,雪家将如何自处?史书上又会怎么写咱们?你说是吧,哥哥!

中庸之道名则保身。只要我们稳扎稳打,不做违逆之事,谁能动得了半分!身为雪家宗长,当以全族利益为重!风刃居心叵测,你信也好,不信也罢,但请凡事三思,多为雪家上下几百口人想想!”

“好了,飞霜你下去吧,你这番话,我自会审度。” 

从雪凛书房出来,白露长出了一口气。

老子一和平年代写话本的跟这帮吃公粮的玩,真是费神费心啊!麻辣隔壁的,一身冷汗都出来了,吓死她了!雪凛刚才那眼神像要吃人一样!可她不能像雪飞霜那样拖到大婚前夜才说,谋逆这种大事,必是经过长久谋划推敲后才定下来的,到那时已箭在弦上,如何说收就收?雪凛这样孤注一掷地信任风刃所能得到的好处,从逻辑上来说肯定有漏洞!知道自己就一网络写手,口才定不如雪凛身旁的谋臣厉害,可她还是想赌上一把!事关生死,憋不住啊!能听得进去几分就看雪凛的造化了!就算雪凛不会全信自己,但是至少有丁点动摇犹豫吧!

皇叔,对不起,我正在破坏你苦心孤诣了多年的计划,可老子我不想团灭啊!不想血流成河,不想羽皇成为真真的灭门仇人!凛刃朝堂上博弈,总强过兵戎相见后雪家被诛满门,风家一支独大的好!再说了,这势力总是彼亏吾涨,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羽族八大贵族,你处心积虑除了雪家,也难保不会有南家北家慢慢崛起,何必嘛〜

你们都是羽族,姐穿之前是人族,大家不能坐在一起嗑瓜子开心斗地主,和气生财吗?其实我的梦想很简单的,你们好好相处,我偷偷地开一家话本馆卖卖皇室秘辛。反正姐清水,恶搞,炖肉,鬼畜,正剧,言情,耽美,原创,同人,现代,古代,架空,历史,武侠,玄幻,动漫都写,顾客想看哪种,姐就写哪种!哎,我果然还是很天真!
    话说雪凛到底是做了啥事让王爷恨上了?难道-----白露脑袋里全是限制级霸王强上攻,皇叔妖艳美人屈于他哥的淫威之下忍辱负重的18X高H辣文场面,脑洞太黄了,白露擦了擦鼻血,继续研究"一二三,天地人"羽族童蒙识字书帖第一页。MD这才是最大的耻辱!

    而雪凛立于书房中,眼神幽深。

是风天逸那小子教的吗?想凭几句花言巧语就分化他和摄政王?哼,天真!谋划了多年的事情,怎么可能说放弃就不干了!就算收手,这些年做的事,风天逸来日掌权之后会放过雪家?也只有飞霜那傻丫头才会相信……不过刚才的话倒是提醒了他,风天逸正在逐渐成长,风刃的动机……也许确实不能将砝码完全压在风刃身上,自己该单独准备一二,必要时提前动手!



作者有话说:不是玛丽苏女主,就不要轻易玩百家讲坛!

一不小心High过头,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呃,历史是不会因为女配的几句话而发生改变滴~

话说老子明明写的是恶搞文,怎么越来越严肃了,面壁思过Ing





评论(6)
热度(20)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