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不卡)初遇

(全部都是我的YY,和棋手们无关)
少不更事时,喜欢和哥哥们一起逗弄道场小孩,曾经有阵子惹得天怒人怨……嘻嘻哈哈一路拉扯下去,多玩几次后,那些见过了惯常套路的,面对自己搭上的手,就老神在在波澜不惊,甚至还反将一军。
今天当自己又搭上一人,感叹他毫无反应,掩盖住心里的失望,有些略感没趣的抽回手时,却发现对方“呀!”的低呼出声!有些窘迫抚着小脸,眨着迷茫的眼看向自己,原来不是沉稳,是迟钝啊!现在才后知后觉发现脸颊被摸了啊!姜东润有些无语,转身打算离开,却被轻轻的拽住袖子。
“前辈……”声如蚊蚋。
“嗯?”这小家伙想干嘛?姜东润挑眉。
“您……是姜东润前辈么?”脸颊透红。
“你认识我?”似乎有些有趣……姜东润嘴角勾起一抹不怀好意的坏笑,“嗨,我说,你该不会是暗恋哥哥我吧?”
“不,不是……我没有,我……”小孩子听了急忙丢开拉着的衣角,焦急,手足无措。
“你干嘛这么慌乱?难道我真说中你心事?”哈哈,今天挖到宝了,逗人玩真有意思!
“不是的……姜……我有看过您的棋……”那窘迫孩子赶紧解释。
“哦?那你觉得如何?”姜东润饶有趣味地看着紧张失措的小少年,觉得对方反应挺有趣,就听听他有什么见解吧!
“您昨天下的那盘棋……”那孩子坐回位子上,手执起黑子落下,清秀的眉目恢复严肃神色,倒和之前紧张不安的感觉判若两人,仿佛那是他的领域,棋盘阡陌纵横自成一片天地。
“那一手如果下在这里,然后这样应……”孩子抬头探问。
“这是……你想的?!”姜东润掩住心头惊讶,不由多看了他几眼。
“您觉得这样可以吗?”
“很棒啊!你是怎么想到的?”
姜东润没察觉,自己不知不觉间已收了玩笑心思,认真跟对方探讨起棋局来……这孩子,相当有想法……而且……“对了,你干嘛关注我的棋啊?”
“我觉得您以后会非常厉害!”孩子认真笃定地说。其实看的棋很多,不仅仅是姜东润前辈的,但……他同龄的人当中,他真的很突出很强!
“哈哈,所以总结一下,你还是喜欢我?”被人夸了的姜东润心花怒放,继续调戏。
“我……我很喜欢您的棋……”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回复了,说了话后又觉得难为情,小小声应后低下了头。
“哈哈哈哈,小子你真好玩,你叫什么名字?”
“……朴廷桓。”

评论(6)
热度(10)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