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朴穿越回2014

CP可能是笑柯姜朴,也可能逆,也可能无CP.我不知道。朴柯关系尽量贴近现实向。全部假的,一切乱写。和真实棋手无关
1
风风火火从韩国打飞的回来,到家丟下行李便直奔柏悦酒店,总算是赶得及吃半场热饭。“柯柯,大家终于等到你了!”喝得半醉的新郎一把拦过柯基的脖子,身边的伴郎们见机忙递上酒瓶,“来来来,欢庆党的胜利,大家不醉不归!”(阿党在首尔就着泡菜打了个喷嚏……)中间省略一万字,总之大家把柯基灌醉了…
2
当柯基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发现旁边床上躺着一个人!怎么是老朴!吓得他赶紧跳起来!世界玄幻了吗?下意识地揪头毛捂胸口,慢慢平复心情,却发现事情似乎比自己想的还要糟糕……这个房间,这个布置,老朴的样子……自己这是在做梦吧这!怎么可能穿越到了大连队同队的时候啊!(后面十万字请自行脑补……)
3
点三三?!朴九段看到柯基的落子,面色尚能维持平静,内心实则早已惊涛骇浪……最近几日他的行棋风格水平,可并不像自己记忆中14年的,反而……微微蹙眉,终是下定决心,拾子落下……老朴他这?!数手后,柯基自是也瞧出端倪,“老朴,你该不会……也是从未来穿过来的吧?!”
4
“老朴,你说我们还能穿回去吗?”“怎么这么倒霉啊……哎,我信不过自己啊……我是说14年的自己……”“喂,老朴说句话吧!我担心新奥啊!你不担心你的梦百合?”“话说我们要是蹲在这里刷连胜……改变了未来,那是不是就更回不去了啊啊啊啊啊啊!”
5
看着身旁这个大型犬科动物时不时虐待自己毛,喋不休的念叨,朴九莫名也连带着少有的浮上几丝焦虑,最终忍不住下了个翻译软件,“你在说什么?”“耶?你说中文?喔,不是……”柯基瞥了眼朴九的手机,也跟着下了个。两个人难得地艰难交流后,还是决定各找各基友,“笑笑,我给你说……”“东润哥……”
6
听到电话彼端朴九的叙述,姜九的反应是小朴在讲故事,小朴在逗自己,“廷桓,你这是演的哪一部剧呢?希望我怎么配合你呢?”姜九嘻嘻哈哈地回复着。“柯柯,别玩,我正在下网棋,等我下完了,再和你讨论剧情啊!”笑笑眼睛注视着屏幕,心不在焉的应着,实在不能怪他不理对方,柯柯这明显只是在胡扯着玩嘛~
7
按下结束键,朴九的手垂了下去,低头长睫半掩眸子,瞅着手机屏至它变黑,不出声。柯基也结束了通话,叹口气凑过来,“喂,老朴,老姜他不信啊?”朴九带着询问的语气,“连笑?”柯基耸肩摊手。朴九默然,眨眼,歪头用手抚了抚头发,又支在腿上托腮轻叹:“是很难令人信服……”“喂喂,老朴,你把翻译软件打开!你在感慨什么?”见对方手机暗着屏,现在又手杵着下巴叹息,想到笑笑也不理自己,柯基难免有些抓狂:这都什么世道!为什么自己要和老朴同待一屋,大眼瞪小眼,唉声叹气同命相怜!这也太玄幻了吧!
8
“柯洁,下棋好吗?”朴九沉思数秒后,终是抬头,浅眸注视柯基,手指飘窗旁搁着的棋具。柯基先是一愣,嘴角旋即勾起,“好啊!”老朴,我跟你,好像也只能在棋盘上沟通了!现在也只有我俩见过狗招了……算了,暂时不管老天怎么不靠谱!先撂倒你再说!
9
“老唐,你干嘛这样盯我?怪怪的渗得慌……”
糖酒放下晚餐盘于对面落座,双眼直视柯基,得他有些心虚。
“你才奇怪呐!……最近几天怎么网棋也不下了,还有……你以前不是觉得小朴闷吗?”潜伏有登陆,但是总挂树,以及这次围甲竟然跟小朴走在一起。
“怎么?怕我抢了你的小朴啊?”柯基眼神朝自助选餐区的朴九一瞥,又飘回糖酒脸上,笑得玩味。
“说什……喂,不要转移话题!我说你俩该不会是背着大家在研究什么吧?”不同于他自身轻柔的声线,糖酒眼神却是相当锐利。真是气场全开适合逼供啊!柯基暗叹还好自己修炼多年,早已刀枪不入油盐不进。
“唉,我如此小心翼翼没想到还是被你发现,你老可真是观察力敏锐的有心人……其实,我们确实在研究……一个极其深奥的事情……”柯基慢条斯理故弄玄虚。
“哦?什么事?”虽然有些小郁闷为何小朴找的研讨对象不是自己或者小米,不过也不能否认身旁这家伙在棋上逐渐展露的逼人灵气,很多人心中其实已隐隐有数,这是只极优潜力股,只待合适时机……
“大概在研究……怎么穿越到未来吧!”完全未料到的答案从柯基嘴皮子里面蹦出,成功令糖酒猝不及防直接愣神。
“你!”被梗得一时无语。
“老唐,我说的是真的!你点子多,快帮我出出主意!这几天我可愁坏了,棋都没心思下了!……我给老朴讲,要是我们穿到未来,学了新招再回来对付你们……他也心动了……”这个始作俑者还在桌子对面勾勒蓝图。
“我信了你的邪!……算了,我去找老米小胖……”糖酒听得额头冒包,他要是听不出对方是在打哈哈,那这二十来年就算白活了!端起餐盘,打算移桌。
“老唐,你对这提议不感兴趣?我还以为你也是勇于吃螃蟹的人呐!……呐呐,老朴过来了,你也不留下来?”柯基热情活络招手。
“不跟你鬼扯了!我还想多吃两口饭心情美丽点! ”真是的,好心询问反被忽悠,不管了!糖酒起身离开。
呼,终于把老唐打发走了……柯基对着糖酒的背影长吁口气。
老唐是第一个问的,以后发现的人会越来越多吧,这可怎么办啊……
10
“老朴,刚才老唐来过问了……我没告诉他……”柯基静静地盯着朴九放在桌子上堆成小山的菜肴,暗自吐槽:这家伙吃这么多还不长肉也是个人才……
“柯洁,我明天回首尔……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朴九抬起头,眉心微蹙,神色严肃认真。
“能怎么办?刚才成功气到老唐,说我瞎扯,根据玄学,我俩回去的几率有了很大提升……”柯基心情有些不好,他知道自己跟老唐虽然常互损,但对方其实是个心思细腻的人,过来问,一半是好奇一半也是出于关心,自己却把他怼走了……唉……
“什么?”这两句太过口语不严谨的话,翻译软件并不能完整阐述其意,朴九面露困惑表情。
啊啊啊!“老朴你为什么不学中文!”这样交流起来太麻烦了!柯基无力抚头。
“柯洁,你也没有学习韩文。”朴九顿筷,挑眉。
“我又不去韩国下围棋联赛!”看看,说话都要拣简单的说,怕围甲翻译不对,还临时换成围棋联赛,真是够了……
“我在中国待的时间也不长……”朴九有些无奈,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
真是……语言不通难以沟通,尝试沟通障碍重重……
11
“柯洁,你记得多少ZERO或者其他AI的谱子?”
晚上和柯基在房间里摆局部变化的朴九盯着棋盘上某处,幽幽轻问。
“没多少……怎么?想打GO了?”老朴之前常追着AI打,自己则是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终于坦然面对狗窝……
“赢符合预期和CGI的还记得……”现在想想,也搞不清楚当时自己怎么就赢了……有些事后冷汗的感觉。
“不知道需要在这边待多久……回去之后又会是怎样的情况……”朴九无意识地咬着食指第二关节处,这是他思考问题时的小动作之一。
“是不能在这里待太久啊,不知道过去的你我,穿越过去见到那堆狗,有没有被吓懵!”柯基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肩颈,“该不会穿过去一起刷连败吧!到时候不知道是你惨还是我更惨……”九月起的联手三跪已经被吐槽够了!虽说送死路上有同路的不至于那么孤单,但……还是很汗……
其实现在倒有些羡慕过去这些棋手们,三年前的此刻,并不知道AI即将到来统御棋界,单纯的期盼凭一己之见能够窥探天机,曾经天真的我们啊……有些事情有些感觉,真是过去了便永远找不回来了……但是,依然要克服畏惧,勇敢向前啊……
“一直输棋倒不至于……只是……”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了,真能赶得及返回么?永训哥可不好对付啊……好不容易离冠军,再一次那么近了……朴九望着窗外漆黑天幕,有些失神。
(未完)

评论(9)
热度(20)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