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卡姜壁咚脑洞6

(从韩国人的角度写的这章,叙述尽量客观吧……以后估计不会再写这章类似的东西了,这次一次性交代完想写的,对小朴的感情……假正经部分也终于快扯完了,后面都是狗血剧情……这章照例是作者胡编乱写,与现实棋手无关)

梦百合16进8赛后,朴廷桓主动打了电话给姜东润。
“廷桓恭喜进入8强!”姜东润兴奋地祝贺。廷桓向来签运不好,这次也是打败了诸多世冠豪强,硬仗一场场拼下来的,一路走来相当不容易……
“哥看到了?!”心头虽明知道对方会看会关注,可亲口听到仍令人欢喜。
“嗯,等你回来一起吃顿好吃的!”想象着听孔对面朴廷桓的笑容,姜东润翘起嘴角,话语宠溺。
“好啊!”朴廷桓满口答应下来。
“不过你后天打了8进4之后,还要出席再过两天的新闻发布会吧?这样算算,还有很多天才能见面呢……”这时姜东润想到一个问题。
“可是……哥……我想你了……”朴廷桓闻言话语微顿,又复而喃喃。
“哦,想我哦~但廷桓有重要事情无法回来呀!说起来,新闻发布会那天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吧!你不陪我陪柯洁哦~~”姜东润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一句话说得又是玩笑揶揄又是不甘不愿的。
“哥……”哥,我要回来,哥,我要见你。朴廷桓倒是暗自做了决定。

廷桓昨晚8进4赢棋了竟然没打电话过来!因为怕打扰到参加大赛的人,所以由参赛者闲下来的时候打电话成了两人长期以来潜移默化形成的共识。而这次……竟然久久没有等到电话!
第二天,姜东润忍不住打过去,却发现朴廷桓关机了!“廷桓这个笨蛋!”姜东润将手机往床上一丢!自己也顺道往床上一倒……廷桓不打电话回来,手机关机,手机没电,明天和柯洁一起出席发布会,明天就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要和最心爱的人过的日子……记者会不会问些有没有女朋友?今天日子特别,有没有打算和柯洁古李之约?这样无聊的问题?
啊~~~好烦!姜东润越想心头越焦,扯过枕头将头盖住……正烦躁至极时,外面门铃响了。
谁啊?今天周日,又没有什么要事……懒得开!
姜东润正不爽翻天,压根儿就不想理,继续躺床上装死躺尸中,这时门铃停了,传来门锁转动声!
姜东润不由愣神,有自己家里钥匙的除了自己,只有……!可是不可能!难道是小偷?!
脑袋胡思乱想,眼神四处乱瞟,现在身边也没个防身的,只有部手机!这顶啥用?寻思着要不要报警时,却听见客厅有轻微的仿若行李箱滑轮驶过的声响,然后听到那个熟悉得不得了的嗓音,“哥!东润哥不在家吗?”
姜东润确定自己不是幻听后,从床上一跃而起,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客厅,果真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回来了!此刻拖着行李箱正站在客厅中央,
“哥,你在家里怎么不开门啊?钥匙我之前收到行李箱夹层里了,摸了一会儿才掏出来呢!”朴廷桓是有姜东润家钥匙的,上次闹翻了之后在门口等那是因为不确定对方还放不放他进去,而这次和好后,按了几次门铃都没人开门,便自行用钥匙进了屋,结果东润哥竟然在家!
“廷桓,我不知道是你……”姜东润睁大眼睛,还是有些不敢置信。
朴廷桓放下行李,人直接朝姜东润扑了过来,抱满怀后懒懒散散地靠在他肩头,眼神有些涣散,“哥,我有些累……”声音转为软萌呢喃。
昨晚坐了几小时火车从铜陵到上海,自己想着十来个小时后就可以见到东润哥了有些兴奋,以至于半夜在床上翻覆睡不着……天没亮又赶到机场……长途跋涉终于见着他后,精神一放松,疲惫便袭了上来。
“你翘了新闻发布会回来?!”接住朴廷桓,姜东润惊讶地问。
“我有请假的,说要准备棋赛……”朴廷桓含糊不清地咕咙。
“这几天有没有棋赛,他们查得出来的啊!”自己自然记得廷桓后面这两三天是没有安排对局和活动的。对于一向乖宝宝的廷桓竟然做出如此举动,姜东润很是惊讶。
“不管!反正我想和哥在一起……”尤其是明天……
朴廷桓揉了揉鼻梁,眨巴眼睛,嘟嘴一脸委屈,“明明是哥说想我,我才回来的!”
姜东润听到后心头一颤,赶紧咳嗽一声掩饰心情,不经大脑的暧昧话倒是因为惯常说得太顺先脱口而出,“是,哥是天天都想你!可……你这样提前回来棋院不会为难你吧?”
朴廷桓闻言笑得狡黠,“16进8那场赢了后,我就趁他们开心喝得起兴时说了……领导让我好好备战接下来的三星杯,中国方面他们去协调……哥,你担心我啊?”
“廷桓你……”自己一直把廷桓当小孩子,可原来他不知不觉已经慢慢长大了,开始学会耍心眼了么?姜东润听后不由松口气,“还好你信用良好,说什么他们都信!”
“哥,我是真的回来好好用功的!为了一个发布会,简短说几句话,在外面多逗留两天,有必要么?”朴廷桓倒是不同意他的说法,幽幽反驳,末了,打了个呵欠,眼神瞟了一眼旁边的沙发,
“不说了,哥,我想稍微休息一下……”有些依依不舍地松开姜东润,侧身长卧沙发上。
“廷桓,进屋去……”姜东润俯身趴他身旁柔声劝。
“不要……我就睡一小会儿……”朴廷桓嘟起嘴不愿再动。
姜东润无奈,只得起身去拿毯子。
“哥,你去哪里?”却被朴廷桓拉住了手腕。
“给你拿盖的……”姜东润叹了口气。
回来展开毯子给他盖上后,手又被抓住,朴廷桓半睁眼,直勾勾地盯着姜东润,“哥就在这里不许离开……等我躺一会儿就起来,我们复盘摆变化!”
“好,我不走……”得到姜东润允诺后,朴廷桓终于安静地闭上眼,呼吸逐渐变得平稳绵长。
“最近怎么这么黏人……”姜东润话虽那么说,视线却没离开朴廷桓,配上那柔得可以荡波的眼神,也不知道到底谁更依恋谁。
“还好廷桓这次赢了……”
姜东润注视着熟睡的朴廷桓,内心充满了怜惜……
这几年,比起大小李强势统治时代,棋界确实是各国群雄竞相崛起。可媒体棋友不考虑客观因素,却单纠着这个不放,那些如雪片般的指责挖苦讥讽铺天盖地便朝这代棋手身上涌,而本国等级分长期排行第一,世界冠军却只拿了两个的廷桓便成了众矢之的,替排在后面的担了大部分骂名,棋盘上劳心费力地征战完毕后,还得面对盘外的非议责难,他国的也就罢了,连本国的报道也冷漠似刀剖人心,长年如此……
有次输了大赛本来已经非常难过愧疚悔恨的廷桓,看到网络上,本国棋迷刻薄的指责:“韩国围棋没指望了,朴廷桓快点退役吧!”“韩国棋界再无高手,朴廷桓在中国最多排第十”“现在朴廷桓的绰号就是‘错误的代价’,连续失误,创纪录了!”“就朴廷桓这种水平,韩国围棋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比较黑暗”,曾经意气风发“想要成为韩国第一”的少年无声的默默缩进自己怀里抽泣断续喃喃,“有时候想,如果不是韩国第一人就好了……”
廷桓总是这样,连哭泣都是安静的,压抑的,取了眼镜,揉着眉心,不停地擦滑落的眼泪,直至泪落成雨……
心疼得很,抬手抚上他的脸颊,帮忙擦泪水,
“廷桓,你身边还有我呐,我会陪着你,你也要相信自己……”同为棋手,太清楚那种痛,可终是得他自己面对承受,一次次被击倒又一次次爬起来……
“不好意思,哥,情绪有些失控了……既然没有退路,那便继续向前走吧!一起,一直向前……”
自己在他身边,这些年,看着他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撑过失利的苦痛,坚定刻苦执着,全身心倾注投入,像求道者般虔诚走在追寻棋道的路上,有时候会情不自禁地赞美,
“廷桓最好了!廷桓的棋全面,水平高!大局观强,算路强,官子一流!零缺点!我最喜欢了!”
“哥口才好哦,说什么都滔滔不绝随口就来的……”
“哥如此真诚的评价,廷桓怎么能质疑我的诚意呢?难道要我再得个世界冠军来证明?”
“好啊!”
“呃……”
所以当自己LG杯夺冠后,记者采访时,
“请你评价朴永训九段。”
“这次决赛,他下出了很多我没算到的手段,棋力应该比我高。不过我是二打一(加上女朋友)……”
“你如何评价中国顶尖层的棋手?”
“他们都比我厉害,不过都下不过朴廷桓。”
“这次获冠后,你就自动得到了今年所有大赛的种子权。”
“很高兴我的名字可以和朴廷桓并列到一起……”
以前一次一次提到廷桓,不仅是因为交情深厚或者是想逗他,更多的是希望人们能够给他足够的正视与尊重,除了骂名,他最该得到的,本应是鲜花和掌声啊!
富士通,LG,三星杯,梦百合,应氏杯,国手山脉杯……岁月点点滴滴,留下的全都是关于他或欢喜或忧伤的影像……姜东润揉了揉朴廷桓柔软顺滑的头发,抚上他脸颊,那长开的眉眼一如当年般精致……举止偶尔孩子气,棋上却绝对专注的廷桓真心惹人心疼,讨人喜爱……轻柔的吻,终是轻轻缓缓落在了他的额上。

评论(17)
热度(15)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