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2围甲重庆队VS杭州苏泊尔队现场观战小感

注:很长的repo,以小朴为主(这只是篇花痴文,没有任何棋类正经信息,不能接受作者智商负二百五的请散了吧……)
老实说赛前我没想到小朴会任这场比赛的主将到重庆下棋,我以为他会直接去两天后的梦百合和柯基决一胜负,所以围甲头天晚上得到消息时,完全是意外之喜!
第二天因为公司的事情,我赶到现场已经十一点半,重庆这边很贴心,竟然允许我们迷妹进对局室,还可在棋手间巡场,看他们下棋,真是太耿直了!只是这次又被工作人员调侃:你们真是热爱围棋啊!骨灰级超级FANS啊!我瀑布汗……
我进了对局室有种很不真实的,奇妙的感觉,尤其是看到小朴真人的第一眼,瞬间就把我给震惊了!我只想说韩国官媒是谁在负责照相的!KB联赛怎么可以把一个那么清秀漂亮的人照得面带油光脸略胖浮肿……他明明五官好看得令人发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而且那么瘦,和笑笑体型差不多……我以前心中棋圈武侠人设他只是长得有些秀气,现在完全可以毫无压力狂吹魔教小教主美若天仙勾魂夺魄……我第一次举起手机对准他的时候手都颤抖了好吗!!
他和笑笑可以直接出道了!真人完全达到了娱乐圈偶像颜值啊啊啊!无奈照不出来,你们能看真人的还是找机会去看真人吧……笑以前你们狂吹他长得帅,我以前觉得还行,照片也没存几张,也就是照片秒不到我,但是真人真的是可以盯着他一直看,标准君子儒雅帅那种,小朴则是精致。没见真人时,我觉得笑比小朴五官柔和,见到真人倒觉得笑五官里带了些山水之间的如画气质,反而比不卡硬朗(只是相对不卡而言,不与其他棋手比较)。
这两个人都是肌理细腻骨肉匀,纤长骨骼分明的手指更是不用吹你们也懂的,美到爆炸!小朴因为以前的痘脸照,让我以为他的皮肤很差!其实不是的!他除脸之外露在外面的皮肤肤质好到接近婴儿肌!尤其是上臂!至于他的面部肌肤,痘痘好得差不多了,也挺好的~由于现场的灯光是黄色的,所以照出来的照片偏黄,你们看不到他们真正的肤色,什么叫做又白又嫩……宅男就是这点好,不晒阳光,比女人都白多了,羡慕死我了!
因为小朴和笑笑的位置是挨着的一条直线,中间隔个过道,我索性就常站过道中绿色假树旁照摄。
对了,檀宝五官也好看的!而且没照片胖,真人只是微胖!李轩豪,你们都说他帅,古哥有气质,一力辽长得也不错,鼎鼎和谢科很可爱,连给小朴记谱的名字也好看啊啊啊!总之看着他们下棋眼睛很是享受……
这次看棋我算是大开眼界了!以前也算看过上千小朴的照片,但里面的小动作加起来也不到十个,可我昨天录像为主,照相为辅都照了他三四十个动作好吗!这人就平均数秒在这三四十几动作之间切换……尤其是上午,那频率简直了!
大家下的十二点封盘去一楼吃自助餐,我看了下,小朴和笑笑是面对面坐着的。迷妹们相约去马路对面吃了炒菜,自认为速度不慢,可回酒店一看,自助餐厅里棋手们都走光了!所以虽然是自助餐,大家因为要继续下棋,也都敷衍应付了。下午的棋局一点开始,不卡12:40就坐在棋盘对面看着棋盘沉思,檀宝是踩点出现的。其他棋手也是有来得早有来得晚的。一点过快棋赛开始后,房间里读秒声不时响起,不过其他桌的棋手们一副充耳不闻样,估计早习惯了。后来各桌复盘也是,一直讨论,有些闹,但是棋手感觉是有选择性的筛选声音,只有与棋无关的噪音他们要看看,其他当没听见。
小朴下午可能有些困了,尤其是一点多那会儿,采取以手托腮的姿势左手托了右手托,轮流托了许久,还狂灌了几次景田百岁山矿泉水里放绿茶大包DIY的茶!(估计是附近没星巴克卖……)其他好几个棋手都是喝的有酒店标志的主办方提供矿泉水。后来慢慢好像不那么困了,又开始花式动作秀,只是程度不及早上……小朴戴的表是黑底钢链的,盘面样式比较复杂,他下棋的时候把表放在右手边和茶水挨在一起,去巡场和上厕所则是把折扇放棋盘外面正中间。那扇子比较小巧,和韩国棋院出的他的签名扇看着尺寸似乎一致,不过他这把好像是白面扇子。
早上我到那半个小时,先是眼球都要跌破了!然后发现照片无法展现这个韩国第一多动症儿童的风采,果断地采取了摄像!但是遇到有意思的动作,有时候也切回照相模式来拍……
好奇怪,你们一直说柯基动作多,怎么以前没人提小朴啊!我觉得小朴也是动作狂人啊!
所以梦百合一定很好玩,可以看看中韩第一人的小动作比拼!小朴玩头发有几种玩法,玩扇子有十几种玩法,玩手有几种玩法,还有各种面部表情,肢体动作十几枚……真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出来的!有些动作简直匪夷所思,让我有种你智商高你会玩,我服了you的感慨!
他这种不停的秀实在是太吸引人眼球了!不要怪我照笑的少,因为他几个小时里几乎就只有两三个动作,特别是那个挺直背脊,双手分开平放桌面,小幅度聚拢玩两三颗自己的小白棋子那个标志性动作,看上去人是近乎不动的,除了眨巴眨巴眼睛。好佩服笑笑坐姿笔直啊!他难道不累么?只有他一个人一直像个乖乖资优生那样坐。由于小朴有一堆动作戏,所以就更关注小朴!我很怕漏动作,其他盘前待的时间少,也不敢坐下休息。
小朴除了小动作多外,眼睛一般还是不会乱瞟。大部分时候不是盯着棋盘,就是若有所思地放空,偶尔会盯几秒檀宝,眼光倒也不凶狠,就是瞟几眼那种。不过到底还是普通人,有几次房间里传出几声比较大的声响,他也会朝发声处看去打量两三秒。声音有几次是开关门人弄出来的,还有一些不知道怎么产生的……
说到开门,有一次我想出去上厕所,然后走到门边不知道拉哪个能开,又怕弄出声响,这时候看到笑笑过来了,然后我腹黑了一把,对他示意不知道哪扇呢~他第一把拉的那扇好像是错的,于是我们两个都绷不住,相视咧嘴笑,他笑得露出几颗洁白的牙齿,可乖了!然后他拉开正确的门,我们出去了。其实我俩有偷偷轻声说几个词交流,关于门的,但是具体说的什么,阿姨记忆力差,忘了……之前还有一次,我上厕所回来后关门,然后李轩豪在我后面就推着了那门跟着进来。小朴呢,有次巡场的时候和我擦身而过,古哥曾经站我身后看朴檀……
扯远了,再回到之前的话题,小朴呢,如果有人靠棋盘太近,他也会看看是谁。迷妹们这方面做得比较好,没有一个人紧挨棋盘,只有其他棋手巡场的时候,靠的非常近。反正我在旁边几小时,小朴一次都没打量过迷妹,也没有一次声响是我们弄出来的,这方面大家还是很注意的。
毕竟是主将赛,所以所有人都非常关注这一盘,除了下快棋的那两人时间紧,不敢离位,其他每个棋手都过来看了四五次!

这里要提一下李轩豪和谢科那盘,这两个人巨活泼,下棋的时候经常两个人都不在,同时巡场,而且巡场次数可多了!下午李轩豪形势不好,有一阵表情很痛苦,还掩面抓头了……不过输了之后复盘时看上去至少表面上还是跳脱活跃的,两个外向型性格的吧,很有意思!这两人复盘复得最久,遛得倒是飞快,大家几乎没人签到他们的名字……
反正锅和重庆队都喜欢巡场啦,有好些次都是几个队员到处走动看别人的棋!笑笑和小朴因为是一二台,又是挨着的,所以他俩看对方的时候最多。笑笑三小时内大约巡场6次?小朴大约4次?记不清了……反正小朴下午更多时候坐着,檀宝下午频繁巡场……每每小朴下一子按钟后,檀宝又赶回座位。
鼎爷也巡场的!他们每个人都巡很多次,加上古哥没参加比赛,但是过来观战了!古哥大多数时候就是不停巡场,偶尔坐下看手机,完了又帮他们复盘,古哥声音真低音炮啊!巨好听!我觉得全场音色最佳的就是古哥了!古哥好像也是重庆队教练之一吧!很耐心地与快棋组和活泼组一道复盘,给了他们很多建议,很暖啊古哥!
一力辽和李钦诚的快棋赛结束得最快,复盘完毕收拾棋子后,裁判拿出扇子请两位棋手签名,我眼疾手快搭了趟顺风车!

说到复盘,他们每组都复了半个小时以上,其他组复盘都有说有笑,就檀宝和小朴默默演哑剧……
当时笑笑那盘先下完,笑笑赢棋了,可开心了!复盘多久就笑了多久说了多久话!我的很多笑笑的照片都是复盘时拍的,之前拍的是他几个标志性动作和喝水巡场。复盘时他特放松开心神采风扬像个少年!我都不知道他原来话那么多啊!一直说个不停!
笑笑仪态下棋教科书似典范,小朴是教科书式坏动作!小朴又脱鞋了,我其实是由小朴拉运动鞋后跟判断的他们棋下完了!果然后来他们开始复盘了,汗。
因为豪科组闪得太快,导致大家神经紧张,都守着笑笑和小朴。这两组都在复盘,不知道谁先完,最怕同时结束!后来果然是先下完的笑鼎组先复完盘,笑笑收拾完棋子后,大家赶紧上去求签名!笑笑给我们签了名后,我想起大家都说他性格好,他今天又这么开心,就说笑笑你合个影吗?大家都以为我是平常的合影,还有好心人说帮我拍照,结果我说自拍,大家都吓一跳,觉得我真会玩, ̄^ ̄゜笑笑也没料到,不过还是答应了我,笑笑人真好……笑笑给大家签名合影,工作人员揶揄说看看,推广围棋吧!大家忍不住都笑!
大家都下棋结束了,有的人走了,有的小伙伴过来看朴檀组复盘,跟檀宝出主意,檀宝背后三四个人大家说说闹闹的,小朴背后一个人也没有,笑笑复完自己的盘后也过来看檀宝和小朴复盘,但是站的侧面,棋盘中间位置,没有一个人和小朴说话,那阵还是挺同情小朴的,他就不能学点中国话吗?
后来复完盘,小朴被棋迷和迷妹围着签名,其他人就都走了。笑笑也没等小朴……感觉他俩关系不差,但也不是非常好。我拿出韩国棋院出的朴廷桓的扇子,工作人员和迷妹都很惊讶,一阵惊呼……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没敢注意小朴的表情,只是感觉他签字一笔一划签得很慢,应该还是很认真的在写吧!不过……真的和签名扇上字体完全不一样啊!泪!我更不信印上去的那字是他写的了!可如果不是他写的,出这样的扇子意义何在?不懂哦……还好小朴签了真正的名字在上面,也算是他真正的签名扇了!
我等他签完所有人的名询问了下示意确认没人没签之后,厚脸皮凑上前,用中文说加手机比划请求合影,小朴答应了,他好像也和笑笑一样,没料到我是打算拍自拍的,哈哈!然后也和笑笑一样,不会靠我太近,以至于我第一张只拍到了他一半的脸……只好很抱歉地请求再拍一张!我说这张没照好,再来!他应该是听懂了!因为大家没靠近,所以我这次换了方向横着拍,只是拿的角度出现问题,调了两三次还是怪啊!最后我俩很纠结的往上看,我心头很无语,估计他也是!折腾啊!丑不丑变没变形都在其次,终于把老朴的脸拍全了!不容易啊!然后其他妹妹有和他自拍的,有请其他人帮忙拍全身照的,拍全身照时,小朴和那个妹妹同时做Y姿势,太可爱了可爱到炸裂啊他们!
老朴和笑笑都挺好的,对待迷妹有礼有节,进退得宜,非常好!表扬他们!其他妹妹们也很羞涩很乖的,只有我,老阿姨没脸没皮,哈哈哈哈!
我们求签名合影时,工作人员在调侃,说看我们棋圈多好啊!像小朴这种国际大咖,在娱乐圈哪能轻易签名合影有求必应啊!大家就一直哈哈笑,也不知道小朴他听懂没,也在那里跟着我们一直傻笑!露出他那标志性地见迷妹笑!老可爱了!比表情包好看得多!所以他笑成那样也不会吓走迷妹的啦!只会让大家觉得他萌萌哒亲切?哈哈哈哈
后来就去等电梯了。我们在三楼,小朴向上的电梯先到,他侧身看了我们,我给他挥手说再见,他朝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笑着进了电梯……
真是惊喜连连开心快乐的一天。

评论(3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