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李比武招亲脑洞后续(因语言不通导致的血案……)

既然是脑洞,就跳着写了,这个是小李已经追到中原来后发生的事。仅是小片段。我要表白 @清水处理包工头 没有你便没有这篇文!你总是能扩展我的思维……这文是顺着你那个脑洞文往后跳着写的!

“他,新罗,有人!”李世石一个飘渺走位,隔开红袖堂管事和古盟主,话说得石破天惊。
红袖堂妹子被这晴天霹雳的话给砸得直接呆愣:一表人才风度翩翩的盟主大人竟然!而且对象还是新罗女子!这这这,太不可思议了!

“小李……”自己怎么不记得那时去新罗有招惹过什么风流韵事?古力有些哭笑不得,友人许是揶揄,可他不知道红袖堂的姑娘们想象力那可是……
“只是玩笑话,没有的事……”古力连忙对难以置信盯着自己的妹子友善地摆了摆手。
听到“玩笑”,“没有”二词,李世石顿时脸黑,“古力,中原有句话,敢作敢当!”那语气可是十分不客气了!没想好当初就不要登擂台啊!自己只想一生一世一双人!
“李……李大侠,能否告知那位……”是怎样内外兼修才华横溢的妙人才能配上气宇轩昂潇洒肆意的盟主大人啊?!红袖堂姑娘此刻八卦之神附体,好奇不已。
“新罗第一……”李世石一时不知如何形容,搜刮了脑中为数不多的中原词汇,组成了三句话,“他们很好!……你走!”已经很给他面子了!若以自己以往在新罗的性子,对这些扑来的莺莺燕燕,不介意来一个杀一个,来一对砍一双……
所以李世石是替那位撑腰的亲友?之前已听闻其武艺超群不在盟主之下,偏生性情乖张行事率性,已有不少武林同道被其拂了面子……今日所见,传言果真非虚。红袖堂能派出与盟主接洽的,自然是识得眼色的,微微向古盟主行了拜礼,便告辞离去。
完了,他的名声……旁观的古力捂脸。江湖素来八卦,以讹传讹,今日之事,明日不知会生出怎样的离谱版本来。
果不其然,没几日,古李便在客栈欣赏了一出说书先生的段子:
“就说这当今武林第一人,古力,古盟主吧!那也是个踏月摘花处处留情的主儿!
就连遥远邻邦,新罗第一美人小公主也被他迷得那是神魂颠倒茶饭不思只盼与其双宿双飞!
可惜小公主虽长得人比花娇哭起来梨花带雨惹人疼惜,与古大侠一见倾心私定终身,但两人朝夕相处久了,公主那金枝玉叶备受宠爱的皇家骄纵脾气,便着实让古大盟主各种难受苦不堪言,直至他终于忍无可忍,在一月黑风高之夜,留书一封,施展绝顶轻功,悄无声息离去……”
没想到那日小李寥寥数语,竟被胡编乱造出这番俗烂桃花债!古力听着评书只觉好笑!
“古力,我,性格不好?”倒是身旁的李世石听得仔细,虽不是全懂,但连蒙带猜,大致情节倒是让他悟出了七七八八。
“哪里,别听他人瞎说……在我看来,小李很好!什么都好!”古力尽量挑易懂的话,简明扼要地阐述自己的立场,伸出左手揽住李世石的肩,右手递过酒杯。哎,要是语言无阻碍就更完美了!自己有时想吹捧夸耀一下,却苦于那意思他听不明白!
被古盟主搂住肩的小李遂眉眼舒展喜笑颜开,接了对方的酒,豪爽地一干为尽……
酒过三巡,“小李,你出来历练算起也有好些时日,李教主让我常师兄带话,询问你归期……”
“你呢?”
什么?
“何时再去新罗?”
“暂无打算。”
那我不回去。你回,我回。”
这……古力有些为难,自己如何向师兄交代……
却听得李世石续言道:
“以后,你,找理由,和我一起,回次飞禽岛。”比武招亲这个事情,听昌镐哥哥提及有告知家人,所以得带人回去看看。
好罢好罢,找借口找事情,总之得把人送回去才是!虽然自己和小李相处甚欢,但他到底是新罗的少主,身上也有该担当的责任……古力暗想。

数日后,趁古盟主有事不在,有好事者单独询问李少主对古盟主的看法。
“我和他,不是朋友……”而是夫妻?不对……他不是自己妻子,自己也不是他妻子……伴侣译为中原话该怎么说?想不起来了……李世石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中,一点没考虑过自己这话会引起武林多大风浪!
这两人是闹掰了还是怎的?
前几日盟主酒酣耳热时还逢人便夸小李很特别,自己与他那是能神交的知己,此生有他足矣……
清风小报都用金风玉露一相逢来形容他俩了!结果其中另一人说他俩算不上朋友!
有状况有隐情!最近江湖很和谐,无架可打的众人揪着这八卦很心慌,心绪发散千里:难道这两个主儿真反目了?中原和新罗要开战了不成?
明里暗里被过问多次,晚上归来,古力便直截了当地问上李世石:
“小李,你告诉别人,我们不是朋友?”
“嗯,不是。”
“那你怎么看我?”
“中原话,难,不知道怎么说……”李世石垂眸斟酌再三,终是抬头一副为难样子欲言又止。
“那我叫个通译?”古力指了指屋外。哎,小李为何不是中原人呢!这么重要的话,也没法直接听到。自己偏生又诸事繁忙,根本没精力修习新罗语言。

“不要!”那话,只想说给你一个人听……“我慢慢学,总会,找到,那个词。”
一定是比朋友程度更甚吧,否则一贯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的他,此刻怎会神情窘迫,耳尖泛红,手上着急比划,嘴里咕哝着……不同于所有人的独一无二纯真可爱……
“嗯,你慢慢寻,不用慌忙……”古力拍了拍李世石肩膀,满溢甜笑,话音宠溺。所以这次哪有大伙儿揣测的那么严重,他俩从相遇到现在,一直都相处得非常融洽……
又过了些时日,李世石塞给古力一本书册,抬指划过其中一句,“看这个……”
你是上苍赐给我最好的馈礼。
“你也是我收获的最佳礼物!”得到对方肯定,古力心情大好,大方朗笑回应道。
话说你这看的是啥啊?古力顺手翻了几页,表情顿时变得难以言喻,这不是以他俩为主角的话本吗?
“小李,此书从何得来?”谁塞给他的?古力抚额。据他所知,江湖上流行的这些话本内容那是千奇八怪匪夷所思耻度羞为人言啊!
“朋友给的,练习中原话。”李世石嘴角勾出一抹玩味微笑。

翌日 新罗会馆
“东润,上次的本子,你有心了!”那句话,藏在心底良久,自己一直想要告知于他,多亏遇到兼职写江湖小本的属下姜东润,才得以译成中原话,呈于他。
“可我感觉他还是不懂……”李世石有些懊恼地摇头。
“少主还不愿回新罗?”姜东润察言观色,看自家少主心情尚佳,便不失时机询问。
“一个人回去?被宣布比武招亲无效,重新再举办一次?”上次已经把自己的心送出去了,谁敢再弄,他定拆了那台,追杀始作俑者到天涯海角!
李少主掐虎口,“何况……古力他很有魅力啊……”所以自己最初本打算只是再胜他一局,狠狠羞辱他后便回去,可禁不住被对方吸引,架陆陆续续打过几十场了,胜负五五分,仍拖拖拉拉根本不愿离开……那个擂台,这场婚约,不论他承不承认,是否装傻充愣,自己心头也认定了他……
哎,没想到素以魔王著称的少主,也有为情所困的时候……就像自己与廷桓没有心意相通时那样……曾经类似的经历,不由令姜东润万分同情起自己主子来,他略一思索,咬牙开始往桌上摆瓶瓶罐罐,“那,不若……”
十香软筋散,阴阳和合散,倾心蛊,一滴醉…
“东润……你可真是备品丰富啊!”李世石捞起其中一两件摩挲打量了下,立刻明了,遂心满意足地挥袖将其全纳入衣袋。
少主,我这是拿出来供你选择一二的,你怎么全盘端啊!那可是我好不容易收集起来,打算以后偶尔同廷桓用用以增添情趣的……姜东润的心在滴血……
当晚,李世石邀了古力对月品酒,那人果真如约而至,行事作风一如既往的讨自己喜欢……
于是面对这么坦荡豪迈之人,那些下三滥的药粉,李世石便实在是撒不下去了!纠结片刻后,索性放了一滴醉在自己的酒坛里,一醉解千愁!
至于醉后会发生什么事说什么话,那就不是他能够预测以及控制得了的了……

评论(5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