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圈武侠玄幻AU 正魔不两立(8)

(本章主不卡姜,稍微提到一点点古李……所有一切都是我瞎写,和现实人事物无关)

趁教主,左右护法不在,长老院正秘密召开会议,争论不休。
“金志锡和清风他们几大派内弟子似乎关系不错!由他继位,应能与那边继续维持平稳态势!”
“哼!平稳?!你们觉得我教这些年亲近清风的策略正确么?!看看后面这几个候选者有谁能担当重任?!没有经过血的洗礼成长起来的孱弱一代!哪有曹掌教的帝王霸气,昌镐教主绝对压倒性的强大,以及现教主武林争霸赛十几次拔得头筹震慑群雄的实力!”
“说得极是!想当年,大家极不看好世石接任教主之位,内比时设下多少关卡刁难,没想到他势如破竹三十二连胜!不得不说,虽然我们都讨厌他的目中无人,但人家确实有傲的资本!现在这几个……哎……”
“这状况还不是那个令人头疼的家伙给作出来的!若不是他当初藐视教规,眼高于顶持才放旷,不服管教多次缺席内比,同咱们对着干!退出长老阁,投奔古力……继位后还卷得一帮小的也跟清风关系火热……有些人干脆就有样学样,留在那边不回来……本教怎会陷入如今这青黄不接的困境!”
“哎,你们几个也别把黑锅都推到教主身上!我当初就叫你们不要对他打压得太狠!不然何至于他痛心弃教,跟咱们彻底撕破脸皮!要不是昌镐教主费心周旋,将他劝回,我看本教早些年就四分五裂,不复存在了!”
“就是!你们几个没眼力的!明知当初昌镐教主已内定他为继位人选,还因为个人恩怨搞出那些恶心的事情……”
“呵呵,说得好像你当初没同意没参与一样!那个人本来就不适合当教主!说什么“武学只有高下,没有门第之分!虽然清风其他人武技二流,但古力相当不错!跟他切磋甚为高兴开怀!”你们说,这哪该是一教之主该有的言辞!”
“你们说得有几分道理!志锡为人处世倒是不错,但缺乏统御力,与清风又走得太近,如果将来由他担任教主,恐怕……
再过些年,我教恐被清风他们吞并!”
“姜东润如何?这厮口若悬河舌灿莲花,是个心眼活泛的,对上清风,应该不会受他们欺负!”
“哎,姜东润前些年倒是出了些风头,可这几年于武艺修炼上似乎陷入瓶颈,不如金志锡和朴廷桓啊!”
“那朴廷桓怎样?听外出弟子提及,他入江湖历练时,虽也与清风众人有所接触,但交情甚浅,若由他……”
“朴廷桓的话,他长期醉心武学成痴,经常连吃饭行走都捧着典籍研究,他怕是更适合当长老而非需要对外处理众多事务的教主吧!”
“这你们放心,大家应该都明了姜东润和朴廷桓的交情,只要稳住姜东润在外交际,朴廷桓负责武力威慑……”
“说来容易,万一哪日这两人反目,抑或朴廷桓并未如吾等期望成长……”
“哎!罢了!此事先搁下,大家再关注一下赛事走向,过些时日再议罢!” 
幽州武林大会休息处客栈内
知朴廷桓喜吃蟹,姜东润便命人蒸了些,亲自端来。途中收到线报,于是决定将收集的信息告知,“教主和长老会似乎更看好志锡,已经有人在后面暗比他为太子,预示他将继任。”
“那又怎样?我教素以强者为王!”朴廷桓没有忘记东润哥对这个位置有所觊觎,虽然他本次发挥欠佳提前出局,但自己还在,自然不会轻易放手,但想想,
“不过志锡那圆润的脸笑起来确实讨人喜欢啊!当初曹掌教未曾云游时,就嘱托众长老善待他……”若论人缘,自己确实拼不过对方。
“哪里,明明廷桓最惹人疼……而且廷桓资质好又努力,内比时多次胜过志锡,此次擂台赛连克清风两大长老,教中对廷桓夺得头筹的呼声也是甚高呢!”
前几日的战斗异常激烈,大型召唤阵笼罩下,廷桓那英勇无畏,于绝境中执剑顽强拼搏,觅得生路的身影,血性震撼人心!
“在我心中,若志锡是太子,廷桓则是天命所归君临天下之人!”姜东润发自肺腑感叹道。
“东润哥你就会说我好话,哄我开心!”
听到姜东润的肯定,朴廷桓一时欣喜将姜东润拉到他腿上。姜东润猝不及防,重心未稳,忙伸手揽上朴廷桓脖子。
朴廷桓则是就势横手箍住姜东润的腰,助他坐稳。
“廷桓你?”姜东润有些诧异,还是第一次被廷桓横抱坐腿,有些不习惯……想到以前明明是自己搂着他,那时的廷桓,眉目清秀乖巧讨喜……
“东润哥,我长高了,没法像小时那样坐东润哥腿上,所以……东润哥应是不会反对的吧?”
听到这话,姜东润不由想到前几日月夜,在擂台旁的树上廷桓那一系列可爱的小举动,想靠着自己,又嫌扭腰不舒服……
便默许了朴廷桓的举动。
“来,东润哥……”朴廷桓左手搂好姜东润,右手夹了一筷子蟹肉,便往姜东润嘴边递去。
“廷桓,这是我剥给你……”害怕朴廷桓嫌麻烦,姜东润来之前就把蟹壳等累赘清理了干净。可这是给廷桓吃的,廷桓怎么……
“东润哥总是那么温柔体贴心思细腻……可是我就是想喂东润哥啊~哥,张嘴!”都递到嘴巴了,加上朴廷桓的撒娇相劝,姜东润只得张开嘴吃下。以前都是自己喂他,这次……总觉得,慢慢的,有什么,和以前不一样了……
“廷桓,你也吃点啊!”
“哥先吃!我要吃的话,一次就给吃没了!”姜东润的提议却被朴廷桓摇头否决了。
“廷桓最近胃口真的好啊!只是蟹肉性寒,不可贪吃……”就算自己把这儿的吃了,心疼他,怕他吃不着,等会儿还是会另蒸了端来。想了想,忍不住叮嘱。
却不曾想对方如此应答:
“东润哥,听说蟹得搭配着姜同吃,姜味虽辛,却暖胃熨帖……我想吃姜喝姜汤,你允我不……”明显一语双关的话,听得姜东润猛然一惊。廷桓,真的长大了……
见姜东润并未反对,朴廷桓不由心情舒畅,眉眼弯弯,嘴角含笑,他伸出手轻捏姜东润下巴,将脸越靠越近,最终唇覆了上去,
“廷桓喜欢东润哥,想要和哥在一起,此生,来世,生生世世……”
烛影摇曳,一室旖旎。
(东润哥昨天丢了天下,赢了他!小朴向全世界豪洒九亿一千万狗粮,花样表白东润哥!我被你们的双箭头爱,激发了新章……祝男女朋友三生三世永远在一起……另外,小朴是真的喜欢吃中国菜,喜欢吃蟹的,这个是梗,不是杜撰。)

评论(76)
热度(13)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