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圈武侠玄幻AU 正魔不两立(7)

(时越上线,本章时间轴混乱)
因为头天与唐胖较劲,通宵未眠,柯洁一时恍惚,将日记本当成了习题册呈给了时越。
如往常般抽查柯洁文化课的时越,翻开本子:
我的小师叔__时越
除了师父,门派里我最崇拜的就要属小师叔了!小师叔姓时名越,其身背一把屠龙宝刀,为人帅气武艺超群酒量那是相当的好……
小师叔只比我年长六岁,不过因为辈分的关系,我得尊称他一声师叔!但因为我们年纪相仿,所以比较谈得来,我特别喜欢找他玩,拉他一起下山行侠仗义!虽然他总是那么忙碌,十有八九不能与我同路……
哦,忙是因为他担任了清风戒律堂长老一职!因为大家都觉得他如松柏般高洁,凛然不可侵犯,是我们清风联盟正义的代表,道德担当!
虽然他经常对我四处捣蛋表示痛心疾首,并要我默背誊写古语祖训,打我手心手背和屁股……但我知道那是他关心我的体现!所以我从不跟他计较,不记恨于他,最多把他的文房四宝偷偷藏到师父的衣柜里,或者把他的心血著作悄悄拿到我床边当枕头用……
今天,爱酒成痴的师父又一次升起要我继承他星宿酒仙衣钵的念头!他端了一大缸私藏让我喝,帮内其他人看到了要么火上添油说:“柯柯挺住!行走江湖,怎能不喝二两小酒!”,要么静静地坐着不动,总之他们那帮人都坏心地等着我喝醉好看笑话!只有小师叔不畏强权挺身而出,帮我干光了那吓死人的海量白酒!气得师父瞪大眼睛,高兴得我拍手叫好!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小师叔喝多了后冒出一句:“你们觉得我是高山流水,还是道貌岸然?”可把大家吓坏了!纷纷惊呼,“时长老,竟不知你是这样的时长老!”此举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解救了我!小师叔为了我,不惜牺牲自身清誉!所以,小师叔人可好了,我可喜欢小师叔了!
小师叔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连清风联盟看家边牧阿尔法见了他,都要摇着尾巴围着他转……
时越看完日记,嘴角微抽,半晌叹息: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那日饮酒后我之所以感慨,是因为痛心自己与你相处久了,竟然不自觉近墨者黑,很多时候睁只眼闭只眼为虎作伥,尤其是化名十九爷时……阿尔法对我有所亲近则是因为我幼时曾养狗……”看到他,便忆起幼年豢养的那只柯基犬,藏此私心,多有纵容,真是冤孽!
“啊?啥?”柯洁被时越没头没尾的突来话语给说得愣神。今日作业不是抄写道德经么?怎么最后还扯到阿尔法?
“等,等等……”柯洁扯过日记本一看,“啊啊啊!小师叔!错了,错了,不是这本!”他赶紧把日记藏入书堆,并翻找到真正的功课本抵给时越。
“小师叔,之前那个是我没事时瞎写的!你可别放心上!”柯洁懊恼地抓了抓蓬松的头发,有些羞赧,“对了,小师叔的狗长得何等模样?怎么以前没听你提及过?”他一定得扯点别的转移小师叔注意力!让小师叔忘了自己写的那些东西!
“同你类似。”时越回复。
“啊?啊啊!小师叔你竟然把我比作狗!虽然我经常逗阿尔法玩,可……”柯洁闻言差点没跳起来,不满,委屈地嚷嚷。
“因为……狗和你,毛都多!”竟然把我的文房四宝和心血杰作给……
柯洁幽幽看了他一眼,神情复杂。
第二日,柯洁告知预至聂家庄探望菲菲师妹,及拜会师父,时越允。数日后,时越收到柯洁来信。
小师叔:见字如面。我已顺利抵达聂家庄!哦,关于头上生毛这个事,我也告知师父!师父回话说聂祖师爷似有家传秘方!不过菲菲师妹年幼不识古语,故无法有效利用!师父说不知小师叔镇守帮派辛劳至此,为表慰问,将亲携羊皮密卷于近日回联盟!小师叔古文造诣深厚,应能破解秘方!万望珍重!
头上生毛?什么鬼?!时越先是一愣,转瞬明了,对柯洁此信甚是无语。
一入江湖岁月催,时越再见柯洁时,已是几年后。当年半大的毛孩已拔高身形,长成七尺男儿,游走于江湖众派间,大道理竟也能一套套的讲得思维清晰,令人折服。
柯洁随古力到各桌敬酒,“得大家谬赞!我怎敌得过咱帮派勇猛无匹武艺超群的小师叔!我可一直记得小师叔之前教诲:博学审问,慎思明辨,不负韶光,砥砺前行。”俨然一位文化底蕴十足武林修士,哪有半点当年咬笔杆摇头晃脑抓耳捞腮焦躁样,令时越内心震撼不已!

可晚上他三人屋内独处时
“师父,你是不是搞错了!小师叔的发量未见增长,倒是身形较之前圆润许多!你给的莫不是十全大补方子罢!”
古力想了想,嘀咕,“难道是菲菲记错了?”
柯洁白了古力一眼,“师父,你还能再不靠谱点?”
时越黑线,这个混小子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他错了,不该以为他改邪归正了!这小子还是那样,欠揍!
(你们没想到我会写时柯吧,哈哈……恭喜十九段赢棋,我心情好,写了这么一篇~)

评论(2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