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圈武侠玄幻AU 正魔不两立(6)

(这章全是古李。依旧人物剧情OOC属我。)
“小李,就算这次我不出场,你也能战个尽兴!给你说我那徒儿柯洁……上次在吴地作乱的异兽,联盟集五位长老之力都未能降服,多亏柯柯胆大心细勇猛机智,他单枪匹马,连施妙计,最后竟诓得那厮返回滨海之东,扬言不再来犯……”
靠着窗棂,借月色,古力一边豪饮一边吹捧柯洁,听得李世石烦闷不已:
好不容易抛弃众教徒出来找你喝酒,你不感慨我俩交情深也就算了,竟一直在敌对方的我面前夸耀爱徒,这算个什么事儿?!
“那若过几日真能对上,你希望我和他谁赢?”李世石没好气的追问,话毕,顺手开了封酒坛,抛向空中,以口相接。
“这个……”古力开始打哈哈,作势敲了敲微醺的头,“这个还挺难抉择的……”
“以你秉性,大抵是希望我们把其他人都打败,最后决一胜负时,你那徒弟突破自我极限,或想出一绝妙招数将我击败,然后所谓的正道登顶……”
都说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对手,此言果真不差!知我者,小李也……古力心头暗叹,表面倒是没作声。
“古力,你要搞清楚,我可以当你的垫脚石,但也仅你一人而已!”知他默认,李世石不由更是火大,“不喝了!我看你那龙渊再不用都要生锈了!走,出去活动筋骨!”
古力闻言顿时傻眼,
要不要这样!三更半夜的喝得半醉还出去打架?
关键是这清华园附近住户还不少!以他李傲天一贯得行,不闹得石破天惊才怪,那不得扰多少人清梦?
他倒是无所谓,打完了大可一丢烂摊子拍屁股走人,但自己身为正道盟主,事后会被朋友们埋怨至死啊!
“小李,天色已晚,这个……”正要推辞,
“砰!”古力身旁的古董花瓶应声而碎!“少找借口,你不打?!”他还没来得及惋惜,李世石已眼含愠怒,剑尖抵上他咽喉。
酒都被吓醒了一半!这个爱惹事的,压根儿就没给自己选择的余地嘛……
古力无奈叹气,“好好好,打打打……不过这四周万籁俱寂的,要打也得找个地广人稀的地方,不能打扰其他人睡觉啊……”
“嗯,我来之前就挑好地点了!”面对他的提问,李世石如此回答。
两人疾驰数十里,果见一片茂林。
落了地,李世石立马拉开架势开打!
称霸江湖多载的李教主全力而出的拿手招式,威力之凶猛令人不敢小觑。古力暗叫不妙,连忙祭出古剑龙渊抵挡。
“小李教主,一来就上大招?这么狠?”
“我们许久未交手,不比赢你,你还以为我较你那徒儿逊色!”李世石嚷着,言语间颇有些吃味。
古力这才恍然大悟,暗叫糟糕,自己身为全联盟第一柯吹,刚才三杯黄汤下肚,竟一时得意忘形,没事找事地在小李面前夸奖柯柯!看看,明显把他刺激到了!
“说我狠,你哪次手下留情过?百潭寺?凤凰?还是盟比?”李世石边说,手下招式一边也没停过,“不过无妨……你就算对我再凶我也能赢!哼!”
“喂,我说差不多就行了!你方才也提及明日要与师弟内比!要是跟我在这儿将内力耗没了,到时怎么玩?”看到李世石恼怒之下连放大招,内力挥洒得好像没个尽头般,古力蓄劲抵抗的同时,心头不由有些着急。
“无所谓!不过虚名而已!”李世石显然是没听得进去。
这个率性得令人头疼的家伙!小崔可不是泛泛之辈!自己曾与之交手,吃过亏,自是知道他的厉害!尤其是那条名为小青的毒蛇……万一明日伤到你!
“世石!”以往,正式官方场合,古力会故作正经,严肃称呼他李教主,而私下酣饮时,他会没个正经,调侃地念叨小李,小李教主~倒是这声情急之下的“世石”,没听他叫过!李世石不由一愣,成功被古力抓住这转瞬机会,近身,双手扣腕,双腿抵膝,将其禁锢在一老树干上。
“卑鄙!”李世石低咒,抬头直视古力,眼带挑衅,“古盟主何时也学会用这二流局外招了?”要不是这声称唤叫得有几分情真意切,自己又怎会轻易被他压在身下。
“局外招又怎的?在我看来,既然能制住李教主,便是妙招~”得手的古力欠扁的回应,笑得一脸灿烂,好不得意。
“这种只能用一次的烂把戏也值得你高兴?”被他盯得不自在,李世石有些恼羞成怒,“这次不算,再来!”
“哎,听话,等下次闲暇时再切磋……”松开桎梏,古力柔声劝慰,“时辰不早了,今天就此打住罢,咱们先回客栈休憩……”
“不睡了,睡不着……天快亮,待会儿我就得回去了!”李世石顿了顿,终是不甘心询问,“你明日仍不能过来?”哪怕观战也好……
“来不了……”古力无奈回复。
“幼年常被师父训斥,少时又被昌镐哥管教,那时以为当了教主便再无人约束,可以随性而为,却发现一切不过妄想……我也好,你也罢,说是天下第一人,却……”李世石顿觉心中郁闷,那念头,萌生多时,此刻更是愈发强烈……
“老冯……”李世石幽幽一叹,古力眼瞳一紧缩,神情复杂。
冯道德,这是古力年少时闯荡武林所用化名,也是凭着这个身份,他与同样化名行走江湖的李世石结为生死莫逆之交。对两人而言,那是一段极其美好难忘的珍贵时光,故即使之后身份暴露立场对立,他俩也曾痛苦迷茫挣扎过,但最终仍能不忘初心,重归于好……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任教主,而你也卸下盟主之位……”李世石看向古力,眼中隐有期盼。
“那便与你浪迹天涯去!”古力坦然大笑,向李世石伸出手掌,满意地看到对方一把用力回握住。
心情愉悦之际,他不忘揶揄,“刚才你那目光中似有担忧,原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李教主也怕被我抛下呀?”
“这纯属你的错觉!”被看穿的李世石,有些不自在,轻唾。
“好吧,不提这个……让我想想,若真再去闯荡,除了易容,以前的化名怕也已广为人知,不能再用……”知道他脸皮薄,古力倒也不在这事上做过多纠缠,而是提出另一问题。
“那倒也是……你有何高见?”李世石挑眉,等着听古力又取什么奇特的名字,却听得:
“不若我跟你姓李,你随我姓古罢!”

(写完最后一句话的我,笑成狗……这是互娶的节奏啊喂!所以,就让这章停在这里吧!)

评论(1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