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圈武侠玄幻AU 正魔不两立(4)

一切与现实棋手们无关,都是作者的脑洞,OOC剧情都归我。
武林比武擂台赛在幽州举行,吸引众多江湖豪杰前来参加,贵宾席上座无虚席……
不,仔细瞧瞧,那一座千金的椅上,有一个倒是空着的!那是连家庄少庄主连笑身旁的位子!
众人不禁困惑:没道理啊!连少庄主出身高贵年青有为,身形挺拔俊朗儒雅干净,这样的妙人儿怎会没人搭理?
哪是没人理啊,搭讪的人多了去!可刚才连武林第一美人前去探问都被拒绝了……
想来美人鼓足勇气放下矜持主动攀话已是不易!连少也忒不懂怜香惜玉了!
可不是!
有人为美人打抱不平时,又有其他状似知情者提出另外说辞:
这你们就不懂了吧!要说天仙绝色,还得提夷州的黑小姐啊!她只是不常在中原走动!不然第一美人哪轮得到那位……
再说了,连少不是和无锡於才女有所交集吗……
可马上又遭到群众反驳:
黑小姐远在夷州,他俩有接触过?
而於才女,听我表妹提及,她们女院似乎最近在举行大考啊……
说了半天,这擂台开幕已逾一时辰,连少身旁那位还空着无人入座!
这尊座,究竟为何人所留?眼见连少仍在拒绝探问者,还一副不急不忙,成竹在胸的样子,令众人窝火之下,有些妒忌起那神秘人物来。
终于,在大伙儿抱怨揣度下,迟到的柯洁一脸坦然落座,连少笑脸相迎并未撵人,至此尘埃落定。
“笑笑,抱歉来晚了,刚才路上遇到点事给耽搁了!”柯洁摆手,千里来回奔波有些疲惫,他略感脱力地倚着椅背。
“你来了就好……没事吧?”连笑忙打量一番,关怀问道。
“没,就是不小心撞见了以前在福州游玩时结下的仇家,已经解决了……”柯洁不以为意摇头,突然想到什么,一张脸似有所图地瞅着连笑,“笑笑……”
“怎么?”
“肚子饿了……”委屈做柯基状。
“那……这是幽州流行的异邦小点,还有这西域的红葡萄果酒,都是特意为你留的……吃吧……”连笑忙招呼随从将各色糕点美食往柯洁座位上堆,生怕饿到了他。
柯洁盯着食物两眼发光,“笑笑,你真好……”
“吃慢些,别噎着……”刚担心他没得吃,现又担心他吃快了,连笑注视着柯洁,目光柔和宠溺,俊秀白皙的脸上,绽开犹如二月春雪初融般微笑。
一时气氛太好,众人瞪大眼睛,一脸茫然。那不是古盟主的爱徒,习武成痴,逢人便递战帖相邀打架的柯洁吗?连少高宅大院深居简出的,怎么会与他……这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人是何时交情如此要好相谈甚欢的?
这时,台上催促先前没到之人,快补抽签。
“笑笑,我去去就回,这些吃的帮我看着!”
“好!”
连笑应承下来,有些好笑地看着柯洁:想来他真是饿极,嘴里鼓着一包,还惦记着桌上的……
柯洁抽签后,又被邀请发言。
看着台上踌躇满志神采风扬的柯少侠,连笑不禁忆起他们当年初遇情形……
“柯大爷我途经此地,见你家院落梨花开得正好,便上来欣赏一下!一时惊艳,不慎跌落……”
“你便是连家少主笑笑吧?来,笑笑,笑笑嘛~”
“也许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吧!我师父也这样潇洒随性!又或许是天生觉得与你投缘,便抛了那束缚人的繁琐规矩!”
“笑笑,你且带路与我同逛这临安城吧!我第一次来,路痴啊!”
“笑笑,我们一起并肩闯荡江湖吧!”
“不能和我四处同行?这样啊……你放心!我一定想办法医好你的病!”
…………
几年过去,柯柯仍眼神清澈,不失赤子心性,真好。
豪杰们抽签结束后,按江湖惯例举行酒宴。
毕竟是古盟主得意高徒,加上他自身武功出众也打出了一番名堂!酒过三巡,纵使柯洁推辞再三,也架不住热情的众人连番灌劝,脸颊泛红,有些微醺。
武学权势金钱美酒美人是武林永恒的话题,此刻不知是谁提到江湖新出的颜值排行榜。
“那几个传得再神,能有笑笑好看?”柯洁一手揽过连笑单薄削肩,不以为然道。
看我们笑笑,身姿卓然,白衣傲雪,多好一个眉目如画翩翩少年郎啊!
“来,笑笑,笑一个!”柯洁轻拍连笑肩头。
“柯柯,别闹!”连笑有些无奈。
“我可是实话实说,真心一片呐……”酒醉壮人胆,柯洁半是调笑道。
“哎,知道了……”连笑脸皮有些挂不住,慌忙岔开话题,“柯柯,你有些醉了,快回客房歇息吧!”
“好。”柯洁倒是爽快,没有师父的海量,偏师父此次于清华园有要事未能前来,无法帮自己转移目标挡下酒,他可不想留在此地被灌得烂醉,遂脚步微浮,左臂毫不避嫌婻熟地就势搭上连笑脖颈,右臂朝大厅一挥,“诸位,你们慢饮,我和笑笑先行一步……”
“柯柯,你长途跋涉应是早已困倦,且先行睡下罢!”连笑将人扶至床榻,便要离开,却被柯洁扯住衣袖。
“慢着!”虽半醉,柯洁却不忘此番前来另一重要目的。他自怀中掏出一物,拉开连笑的手塞了过去,
“笑笑,我此前去吐蕃寻得一帖藏药,据说对气促之症有奇效,你且让医师看看,能否服用!”
满树繁花,雪影重叠,白梨瓣下那抹清雅绝伦的身影自初遇起便驻在自己心上,成了那独一无二的白月光。海阔天空与君同游,可不是说说而已!

(昨晚柯笑留坐梗好甜!我正主随时发糖!可以再战一百年!掩面狂奔……我不行了,我要冷静一下,我在尽量控制自己放飞的心……这文时间轴依旧混乱,这章是柯柯成为武林盟主前几年发生的事。这文的地点采用棋手出生地,棋院所在地,围甲所在地中我随意选喜欢的用,地方名字我也是在各朝代古名中选喜欢的用,至于韩国选手,因为我都不设定他们是外国人了,地点就放飞了……至于各地距离时间问题,因为这是玄幻文,大家就别深究了……)

评论(13)
热度(22)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