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考二卷_阿尔法狗脑洞梗(柯笑友情向)

高考重庆卷零分作文如下:
本文rps,中国棋院友情向,梗来自于有人贴图说柯洁将怀中黑白狗自命名为阿尔法狗。本文狗只是狗,我写的是自己心中这场人机战真正的好友柯笑。剧情,人设OOC.勿上升真人。
对于alphago留下的50局棋谱,中国棋院在棋迷朋友的强烈要求下,决定在围甲联赛间隔期间,聚集人气棋手共同研讨,再于网上推出直播讲座,于是棋院这几天相当热闹。
“汪汪,汪汪汪_”连笑来找高原围棋汽车拉力赛归来的柯洁,敲门未入,已听到里面传出一阵狗吠声。
“阿尔法,安静!”柯洁一边叮嘱,一边上前打开房门。
“柯柯,你真把它弄回来啦?!”连笑惊讶挑眉,虽然之前就看到柯柯在微博上发“跟我走吧好不好”的抱狗照,打电话聊天时也听他提及过它很可爱,但没想到路途遥远,他还真有闲心……
“哈哈,不是!那是阿尔法一号,这是阿尔法二号!”柯洁大笑道,倒是把连笑弄糊涂了。
“你没发现这只体型比那只大些……”柯洁抱起狗给连笑观看,一边大掌逆毛撸狗,搞得阿尔法二号开始扭头挣扎……
“喂柯柯,你撸毛的方向错了!”他这是要把狗毛也捣鼓成他那乱发的风格吗?连笑看不下去了,好心提醒道。
“哦,可是我感觉这样手感更好……”柯洁漫不经心状似答应,却未停止手上动作。终于,阿尔法二号不堪忍受蹂虐,挣脱柯洁怀抱,逃命似的从虚掩的门缝中遛了出去!
“糟糕!它跑了!”柯洁大惊失色,急忙招呼连笑一同追狗。这条边牧是朋友的,他看了那微博表示刚好要去马代度假,二号就借给自己玩几天,自己跟它相处没多久,还未完全养熟呢……
“呀!这是谁的狗!好可爱!”“这狗怎么看上去有点眼熟?”“阿尔法狗?!”“对耶!真的很像耶!”狗跑到外面走廊,正巧撞见了於之莹陈一鸣等人。女孩子们对萌物向来没抵抗力,蹲下身子打量讨论,胆大的还伸出手逗弄。
阿尔法狗显然更享受和女生在一起,舒服地微眯起眼眸,放松身躯,任她们温柔抚摸。
“阿尔法!”这时候柯洁的声音响起,激得狗打了个冷颤。
于是女生们同仇敌忾地对走过来的柯洁丢眼刀。
“柯柯,你怎么虐待它了!看它多怕你!”小鱼儿首先仗义执言。此刻狗已悄然躲到了陈一鸣身后,爪子抱住她的鞋,伸出小舌头打算舔……
“我没怎样啊……”面对愤怒的姑娘们,柯洁觉得冤死了!天地良心,他对阿尔法可以了!
阿尔法,你是不是要演戏?这只见色忘友属性为公的色狗!
“柯柯,你白天都给它吃了些什么?它会不会饿了?”这时身旁连笑突然醒悟问道。一般情况下,没道理柯柯摸了几下,它就跑了啊!会不会是出来觅食?
“过来得匆忙,朋友给的狗粮落下了,路上又没遇到卖的……还没来得及……”柯洁这时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成功换得女棋手们的再度白眼。
“阿尔法,跟姐姐走!姐那有刚没吃完的西瓜……”“西瓜能吃吗?”“没问题吧!只知道菠萝葡萄不行……”“可是柯柯这只还很小耶,胃受得了吗?”女孩子自顾自叽叽喳喳讨论起来,听得柯洁连笑有些懵然。
原来养狗这么讲究啊!想到自己刚才将泡面拿出来打算分给它一半,只是被它嫌弃了……柯洁默默滴汗。
最后他还是打了电话向朋友咨询。
狗吃饱喝足后,美美的睡着了,柯洁和连笑于是开始着手研究狗老师留下的那些自战棋谱。对于比较常规的下法他们早已自我解决,可有些疑问手,还是需要两人面对面琢磨攻克……
“笑笑,你最近身体还好吧?”讨论完一张alpha的棋谱后,柯洁打量了下连笑,问询。即使知道连笑健身小有成效,柯洁还是不能完全放心。老天并未厚待笑笑,这么好一个人,为什么会得那样的病呢,都不能和自己一起去高原……现在就算他练得有肌肉,可身形终究单薄了些啊……
“还不错!……你没看我微博?”连笑拉高衣袖,手握成拳,鼓气,给柯洁看自己的肱二头肌。
“当然看了!你发的,哥能不看吗!”柯洁啪地拍到连笑手臂肌肉上,唷!虽然体积不大,但还挺硬呐!
“柯柯,我表弟介绍的教练挺专业的,你下次到我那儿时,带你去健身!”
“好!到时候过去屠了你们杭州队,再挥汗如雨!”
“唷!这么嚣张!去年前年围甲谁得的冠军你忘了?!”
“连少庄主,你要知道,哥可是最接近神的男人!”
“柯小特务!你口中那个神前不久闹着要向我投子认输……”
虽然拌着嘴,两人的心情却是相当轻松愉悦的,一对好友,因为各自代表着不同的围甲队伍作战,长期辗转各地,所以他们并不是能经常见面,故而格外珍惜相聚时光。
再者……
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
看到柯洁提到alphago时,神色轻松坦然自若,连笑知道他已经走出来了,相当开心。
身为最好的朋友,一直以来,他和柯柯,相互理解关注彼此共同进步成长。
柯柯身上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加数个世冠,未及弱冠的狂傲少年这些身份符号,此次与狗交锋,被媒体过分渲染曲解代来知名度的同时,他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也是外界常人难以想象的。
自己几月前也曾与master三度交锋,皆铩羽而归,而柯柯此次面对的是其卷土重来升级版的alphago!
自己16年遭受连败打击信心大失时,柯柯第一时间出现在微博上激励,给了自己很大的宽慰,不得不说自己能在两日后举行的网络赛中调整状态,一举夺冠,也有柯柯的一份功劳。所以这次,自己也很想能为他做点什么。
于是赛前相邀小鱼儿陈一鸣和他游玩乌镇放松心情,二赛后他复盘恼悔时与韦星时哥同他分析提出不同见解,转移他注意力,五人打狗团体赛中与他一道观战谈笑风生,三赛前与古哥作为人机配对赛参赛选手,试验alphago的应对,三赛后访谈面对他的哽咽,给予“没有人比你第二盘下得更好”的肯定,对他的相邀回以温暖拥抱……

名次声誉本是身外物,修炼内在以求涨棋才是关键!柯柯赛后,自己也有所感悟,打开电脑和国狗郦龙对弈数局,被其狂虐,分数掉得难看,可那又怎样?之后的网棋赛,终是登顶……而这,柯柯是有观战的,希望他能有所悟……自己无法分担他肩上重担,但仍希望从其他方面开导他……毕竟那些眼泪与酒后胡话,让人看了难受……还好,他终于挺过来了!

“笑笑,你在发什么愣啊?!”柯洁的召唤,终于令连笑回神,他嘴角勾起漂亮弧度,“啊!没什么!柯柯,趁现在狗还没醒,我们来下盘快棋吧!”
正如自己微博中所言:
“大师藤泽秀行在其巅峰之时曾认真的说,棋道一百,我只知七。虽然现在输了,但对于求胜的心永不会变,也会更加努力的探索博大精深的围棋
最后感谢Master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围棋!”
AI对围棋深层次的研究结论震撼了我们的心灵,但自己和柯柯都不会退让!棋士们都是不怕输的!我们将吸取经验教训,继续在漫长的棋道征程中奋力前行,永不言败!

棋院后几日日常
柯洁连笑和阿尔法二号在外面玩飞盘游戏,结果飞盘倒是离手飞出,狗却不知受何刺激,叼着飞盘没回来,反而向远方跑去……
“柯洁遛狗反被遛!”
“笑笑,快骑车追上去!”围观群众赶紧招呼。
“不公平!为什么我人肉跑,笑笑有轮子加持?!老司机强烈要求换驾驶员发车!”柯洁跑得喘如狗,不甘嚷道。
“呐,阿尔法带你锻炼一下身体不好吗?是谁搬个水果都要折了腿,坐轮椅上战场的?”
“少吃泡面,多晒太阳,日常一遛阿尔法!身体倍棒,吃饭倍香,柯大爷!”
“哈哈哈哈!”
棋院众人哄笑。
青春,真好,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
ps:重庆卷(全国二卷)作文题目
6个古诗句选2个或者3个,自行立意,确定文体,自拟题目

1.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周易》

2.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杜甫)

3.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李清照)

4.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魏源)

5.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鲁迅)

6.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毛泽东)

评论(13)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子棋小队长 | Powered by LOFTER